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費疫苗頻出包 陳時中:疫苗本身沒問題


發佈時間:2018/10/31 11: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31 11:31
圖/TVBS
圖/TVBS

流感疫苗施打旺季,卻出現兩支公費疫苗有異常。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今天解釋,初步看起來疫苗本身沒有問題,而是疫苗的載具,也就是針筒有問題,但根本原因還要等報告出爐。

衛福部疾病管制署26日表示,一支公費巴斯德流感疫苗出現顏色異常,初步認定單一事件,暫緩施打同批號19萬支疫苗。疾管署29日宣布,發現一劑國光公司生產的批號FKAE1802的幼兒劑型流感疫苗內出現白色懸浮物,該批號暫緩使用。

 

衛福部長陳時中上午出席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備詢,多位立法委員質詢時聚焦日前疫苗出包問題,陳時中答詢則強調「不是疫苗本身的問題。」

民進黨立委陳曼麗質詢指出,公費流感疫苗有兩支出現異常,但疾管署都稱是單一事件,是否有品管跟安全的疑慮?

陳時中答詢說,這次是兩支疫苗有異常,不是兩批疫苗,初步看起來是針筒裡有剝落的狀況,不是疫苗本身的問題,而是疫苗載具有瑕疵品導致異常。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質疑,既然製程沒有問題,為何要整批回收?陳時中則回應,因為根本問題還要等報告出爐,所以先暫停施打,並將疫苗回收保管在衛生局。

陳時中同時答詢說,已經有擴大檢驗疫苗,包含外觀及形狀等,預計國光的疫苗異常3天就會有初步報告,巴斯德流感疫苗預估1個月內報告就會出爐。

陳宜民則建議,公費疫苗採購應該包含三價跟四價疫苗,由民眾自行選擇是否要加錢升級成四價疫苗。陳時中則回應,會研究看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流感#疫苗#公費#陳時中#針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2

0.0611

0.1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