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病因不明沒有藥醫 類小兒麻痺罕病北美流行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8 16: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8 21:02

北美最近爆發一種類似小兒麻痺的罕見疾病「急性無力脊髓炎」,疑似由病毒引起,感染病患脊髓造成肌肉無力、四肢癱瘓。今年美國已經有22個州出現確診病例,加拿大也確定有16人患病,但確切病因和如何預防治療,醫師都還沒有答案。

圖/翻攝自CNN

 
原本活潑好動的兩歲小女孩,突然一場急病,短短幾天內,就變得四肢癱瘓無力,要復健師幫忙,重新學習走路。一種類似小兒麻痺的罕見疾病「急性無力脊髓炎」最近在北美蔓延,病患疑似遭受病毒感染脊髓導致肌肉麻痺無力,好發在10歲以下的幼童身上。

病童:「我就跌倒在地板上,無法控制雙腳,我開始哭,腳也會痛,劇烈的刺痛感。」

美國目前已經有超過150起可能病例,當中有62起確診,地區遍布22個州;加拿大也已經有16人確定罹患此病。醫生目前仍然無法確認,究竟是哪種病毒造成這種疾病,也不清楚疾病突然爆發的原因。

 
感染病專家:「總是在夏末流行起來,通常是8-11月,然後忽然又和緩下來,一年間沒有消息,然後2016年又回來了    。」

這種疾病罹患機率是100萬分之一,2014年夏末最先傳出流行疫情,2016年再度捲土重來,現在2018年疫情又有爆發趨勢。醫師擔心,兩年一度就爆發疫情會成為常態,目前也還不知道如何治療,只能呼籲帶小朋友的家長勤於洗手、多加注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急性無力脊髓炎#病毒#病例#北美#加拿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87

0.2138

0.4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