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護理師跪地搶救新生兒 5hr後膝蓋凹陷發紫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2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2 17:33
圖/翻攝上海熱線
圖/翻攝上海熱線

辛苦了!江蘇省淮安市一名剛出生36小時的新生兒,在8月1日凌晨一度命危,院方趕緊為他進行急救手術。過程中為了確保手術用的胃管機械的穩定性,一名女護理師跪在地上1個多小時,經過5小時的手術時間,寶寶終於從鬼門前搶救回來,這時護理師才發現自己的膝蓋已出現大面積的黑青,腳麻到連站立都有困難。
 
根據陸媒報導,事發在7月31日晚間7點,寶寶因為肛門閉鎖、食管氣管瘘,導致他出現「吃不下又拉不出」的狀況,若不趕緊進行手術治療,恐怕導致肺部感染,更嚴重可能會出現嚴重腹脹,死亡率高達百分之百。

 
 
淮安市婦幼保健院小兒外科主任李炳表示,手術的難度極高,寶寶的家人起初甚至想過要放棄,但在醫護人員的鼓勵之下,他們決定讓孩子進行手術。而在手術的過程中,護理師全神貫注,為了要確保胃管器沒有被縫到,甚至跪在地板上用手扶住並隨時移動「我的手如果鬆開胃管可能會滑脫,甚至影響到手術效果,況且小孩較小,跪著、手扶在那才能固定住不滑動。」
 
護理師表示「當時因為太過於專注,根本沒有發現自己是跪著,直到術後才看見腳上一大片凹陷還瘀青,腳麻到站的都有困難」她謙虛表示,手術的成功都是整個團隊所付出的結果。據了解手術中難免會要跪著操作的情況,而院方也有準備軟墊,不過在緊急狀況時,醫護人員顧慮不到到這麼多,認為救人比較重要。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手術#護理師#偉大#跪著#辛苦#醫療團隊#拯救#救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562

0.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