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魚是長壽秘訣? 專家:降低死亡率近1倍

編輯 呂家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9 15: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9 15:2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隨著健康觀念逐漸普及,醫療資源不斷在進步,人類平均壽命逐年成長!以長壽知名的日本15日公布一份研究報告,指出不吃魚的民眾罹患大動脈瘤與主動脈剝離的死亡率,比起常吃魚的民眾高一倍。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國立癌症研究中心與筑波大學發表共同研究報告,以約36萬6000多人的40歲以上民眾為數據,將吃魚的頻率分成5種,分別是幾乎每天、每週3到4次、每週1到2次、每月1到2次以及幾乎不吃,結果發現幾乎不吃魚罹患大動脈瘤與主動脈剝離的死亡率,是每週吃1到2次的1.9倍,而其他吃魚頻率不同的死亡率則差異不大,吃魚確實跟降低心血管疾病死亡率有關。

 

而衛生署也指出,日本人較長壽、愛斯基摩人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比例偏低,都和吃魚的習慣息息相關,魚類富含豐富的蛋白質,夾帶的脂肪也以Omega-3脂肪酸為主,是人體成長必備的營養素,人類透過攝取魚類豐富的蛋白後,可達到恢復體力、修補傷口、美容養顏、延緩老化、降低膽固醇、預防動脈硬化、心臟病等作用。

衛生署表示,魚類富含身體所需的微量礦物質,如香魚、沙丁魚等可以整條吞食的魚種,都是絕佳的鈣質來源,魚的肝臟中則含有豐富的脂溶性維他命A、D,魚肉則含有水溶性的維他命B6、B12、菸鹼酸等營養成分。而魚類還有幼兒成長發育需要的EPA及DHA,讓孩子適量攝取魚類食物,不但對生長發育有所幫助,也可以增強青少年和兒童的智力發展。

衛生署也提醒,不論是生食或熟食魚類,都要注意新鮮和衛生,調味方式建議以自然為重,不要加太多味精,只要注重均衡攝取各種魚類的營養即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吃魚#健康#壽命#心血管#死亡率#營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0

0.1059

0.2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