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排隊10大原因 你是哪一種?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8 2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8 23:49

國人有多喜歡排隊,從去年9月一炮而紅的美式賣場奶茶,到今年初的衛生紙和電信界的499之亂,大排長龍的景象不斷出現,學者表示排隊現象,代表社會經濟發展穩定,不過也代表國人對於國內品牌、企業的品質把關沒有信心。而網路調查出爐,國人喜愛排隊原因有十種。

圖/TVBS

 
買月餅、伴手禮要排隊,速食店漢堡、咖啡飲料買一送一也要排,還有新店開幕、潮牌限量衣服鞋子更是不能錯過,而近期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大排長龍是這些,包含了電信界的499之亂,還有怕漲價賣場搶買衛生紙,以及食安問題,讓消費者寧願被人群帶著走。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副主任邱達生:「我們看到這個美式賣場,受到這麼大的歡迎,其實就是在台灣的食安問題,非常嚴重的時候,那這個美式賣場它的檢驗標準是美式規格,嚴格,所以某種程度上,消費者認為說那個是一個食品安全的保證,那就會去追求那種品質的商品。」

行銷專家吳育宏:「其實這後面代表著一個警訊,就代表說消費者他對於台灣品牌,或者是對於企業的信任度可能在下降,所以他寧願相信那些親朋好友的意見,他也不太願意相信廣告。」

 
愛排隊不是沒有原因,專家說跟人群走,不怕踩地雷,大排長龍的還有這些地方。

記者卓宜姿:「最常見的排隊現象,就是百貨公司周年慶,有的人為了獨門小禮物,以及前幾天的限量折扣。」

開店時間一到,消費者們快步往櫃位衝,化妝品、保養品以及家電下殺打折,也是排隊原因。

圖/TVBS

民眾:「因為有些方案組合的話,是只有周年慶才會推出,然後你那個時候買的話,可能划算的程度,你可以買一年份囤積都沒有關係。」

民眾:「前四天就比較划算,所以幾乎每次周年慶都會來排隊,幾乎都會,可能單價高應該1萬可以省到1000、2000元吧。」

百貨公司周年慶必見排隊人潮,根據網路調查顯示,國人願意花時間排隊的十大原因,包含了買年貨、紀念品跟當地名產,潮店開幕限量鞋衣要搶買、名店來台開店也要排,前三名分別是美味小吃攤必排隊,搶便宜不能錯過,第一名就是限時限量必須排。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副主任邱達生:「排隊寧願就是說,這個讓自己的時間,或是說某種程度上的金錢的這個機會成本,去用這種機會成本,去換取那個有那樣品質的商品,那這個其實不是經濟不好,而是反而是我們經濟發展到一定的階段,那所以說民眾願意去犧牲時間,跟金錢去換去那樣的商品去排隊。」
 

有的人追求新鮮、有的人精打細算,大部分民眾隨波逐流,排到哪跟到哪。學者表示雖然這樣反映社會經濟安定,但對業者來說不是一件好事。

行銷專家吳育宏:「廣告效應已經不如排隊效應,所以你應該要真心的去經營,你的第一群忠實顧客,所以我們現在講說,讓顧客滿意已經不夠,你要讓他們感動,那感動的人他們真心地去排隊,而不是盲目的去排隊,那你的廣告效應才會不斷擴散。」

圖/TVBS

排隊原因分為三大類,為了娛樂而消費、精打細算,第三種盲目跟從,你屬於那一種?愛排隊不是壞習慣,但記得別為了排隊傷了和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排隊#跟風#行銷#商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29

0.2207

0.4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