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腹劇痛!膽囊拿出5顆「板栗」結石 醫:這習慣快改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6 15: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6 16:25

膽囊竟然拿出5顆「板栗」一般大的結石!大陸武漢一名男子多年前就檢查出有膽結石,但一直沒放在心上,直到最近腹部劇痛難耐才到醫院動手術,沒想到取出5個超大結石,醫生一看發現,每個膽結石中都有大量的的膽固醇,懷疑和他長期熬夜導致脂肪肝有關。

圖/翻攝《看看新聞》

 
據《看看新聞》報導,49歲的余姓男子是名工作狂,天天都熬夜到2、3點,多年前他就檢查出有膽結石,但一直不以為意,直到最近一年身體出現明顯的不適症狀,且腹部經常劇烈疼痛又找不出原因,還會大汗淋漓,才願意到醫院檢查。

醫生透過肚臍將余男體內的結石取出,保住了膽,但一看嚇壞了,足足有5顆和「板栗」一樣大的結石,已經把膽囊撐大了2/3!醫生進一步分析,發現結石內含有大量的膽固醇,原來是余男的肝臟代謝異常,導致膽固醇在膽囊裡面堆積,時間長了就形成結石。

圖/翻攝《看看新聞》

醫生問診後發現,余男長期熬夜工作,導致患有脂肪肝,肝臟功能也受損,由於肝臟分泌膽汁,肝功能損壞後,膽汁內的膽固醇含量就變多,在膽囊裡面累積,就會形成結石。
 

醫生表示,常見的脂肪肝患者群體中,膽結石發生的機率比較高,平時就該培養好的生活習慣,飲食、運動都要適量,少熬夜保持充足睡眠,才能保護肝臟,遠離膽結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膽結石#脂肪肝#熬夜#肝臟#膽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1

0.0542

0.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