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玩水染「食腦蟲」侵入吃掉腦 男無法完整說話亡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9 11: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9 21:05
福氏耐格里變形蟲,俗稱「食腦蟲」。圖/TVBS
福氏耐格里變形蟲,俗稱「食腦蟲」。圖/TVBS

美國紐澤西州一名29歲男子史塔比爾(Fabrizio Stabile),日前到德州的「BSR Cable Park」水上公園玩水,不幸感染福氏耐格里變形蟲,俗稱「食腦蟲」,幾天後就因蟲啃食腦部身亡,病逝前已喪失語言能力,無法完整說出一個句子。

綜合外媒報導,史塔比爾在9月8日到水上公園玩水,當日返家都還正常,不過14日他在除草時,突然感到劇烈頭痛,強忍到隔天都沒有改善,甚至無法下床走動,也無法表達完整的句子。

 

圖/gofundme.com

緊急送醫後,醫生在他的脊髓液中發現了「食腦蟲」,這種寄生蟲喜歡溫暖的環境,大多出沒在水溫高的湖泊或溫泉中,牠會從鼻腔黏膜進入人體,跑到腦部侵蝕大腦組織,引起「原發性阿米巴腦膜炎」,只要感染到的人大多都會送命。

示意圖/TVBS

醫生表示,雖然現今在醫療上已有抗寄生蟲的藥物,但史塔比爾太晚就醫,醫生們也無法補救,只能眼睜睜看他死去,同時呼籲民眾,如果在未經處理的淡水中游泳時,最好擤住鼻子出水,或是使用鼻夾把鼻子捏住,避免異物或寄生蟲入侵,造成無法挽回的悲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食腦蟲#玩水#感染#語言能力#身亡#寄生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0

0.0689

0.1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