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輕如鴻毛的包裹有詐! 網購1.8萬項鍊收嘸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6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6 20:14

花一萬八千元,上網買項鍊,卻買了一肚子氣!新北市一名朱小姐,今年六月在網拍賣場買了一條精品項鍊,售價不到原價的一半,原以為搶到便宜,但拿到包裹後,才發現裡頭竟然裝著空袋,驚覺遭到詐騙趕緊報警。警方調查這個賣家專留假資料,帳戶已被列為警示帳戶,目前估計至少有五人受害,詐騙金額超過20萬。

圖/TVBS

 
一對男女頭戴安全帽,手裡拿著包裹走進超商,他們先到座位區填寫寄件資料,接著走向櫃檯。只見男子輕輕鬆鬆拿著紙箱,絲毫不費力,被害人指控,收到這對男女寄來的包裹,害她損失慘重。

打開紙箱,只有一個破掉的物流袋和牛皮紙袋,網購的商品根本沒看見。新北市一名朱小姐6月份在網拍看到一條精品項鍊,要價1萬八千元,遠低於市價一半以上。由於賣家遠在高雄無法面交,她沒想太多隔天就匯款。賣家出貨前,還出示包裹寄貨單,取信於被害人,但7月份朱小姐在賣場發現負評暴增,滿滿的飆罵文提醒大家不要匯款,等自己拿到空包裹時,才知道一切已經來不及。

圖/TVBS

受害買家朱小姐:「包裹拿到之後一拿起來,好輕喔,就已經知道不太對勁,就有私訊問他說,什麼時候要還錢,對方一開始會說,不好意思,你在說什麼我不知道。」
 

被害人報警才發現,包裹上的姓名電話和地址都是假的。實際到超商寄貨,店員只負責收件,並不會留意上頭的收件人和寄件人資訊,嫌犯當時就是利用這點,讓被害人 案發後無法找到他。

圖/TVBS

記者簡育琦:「兩名嫌犯疑似先觀察過地形,把機車停在超商監視器拍不到的角落,接著頭戴安全帽進入超商寄送假包裹,然後騎車離開現場。」

警方調查發現賣家帳戶,已經列為警示帳戶,初估受害人數超過五人,詐騙金額至少20萬元,被害人指控,這對賣家案發後,持續在其他賣場重起爐灶,標榜精品九成新,非常搶手要買要快,不接受貨到付款,涉嫌誘騙買家匯款,同樣手法到處行騙,這對惡劣賣家只要沒被逮到,恐怕還會有人繼續受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贗品#精品#詐騙金額#警示帳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593

0.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