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OL簡報被主管嫌嘴臭 就醫一看「食道如餿水」超慘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5 20: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5 20:3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口臭不僅是身體發出的警訊,更是人際關係的阻礙。一名長相清秀的OL日前因在會議中報告,被主管嫌口臭感到相當困擾,就醫後,原以為是胃病吃藥卻不見成效,某日喝了魚湯食道感覺卡了魚刺掛急診,用內視鏡一照,竟發現「食道超驚人畫面」。
 
口臭雖然不會致命,卻可能對社交和人際關係形成障礙,讓許多人困擾不已。肝膽腸胃科醫師李柏賢表示,口臭的成因大多為牙周病、鼻竇炎及胃食道逆流等等,找到病因,對症治療就能有效改善。李柏賢在節目《醫師好辣》分享,某日一名女房仲主訴開會報告業績,卻見身旁店經理緊皺眉頭,一直忍到報告結束,才向她說「下次換妳報告可以戴口罩嗎,實在太臭了!」

 
 
該名OL羞愧不已,趕緊就醫,不過起初醫生診斷該名女病患為胃食道逆流,以為吃藥就能改善,但卻始終不見成效「有次她去買鱸魚湯來喝,喝完覺得喉嚨很痛,她說被魚刺插到就到急診,那時候我去幫她照胃鏡,她一把口罩拿下來,就聞到一個食物爛掉的味道,非常清秀的OL,那個味道非常非常的重」。

示意圖/TVBS
 
結果照X光,發現食道上端確實有根長1.5公分的尖銳物,評估食道真有魚刺卡住,但將胃鏡放入,卻不見其蹤影,後續追蹤後意外發現食道上端有個開口,靠著內視鏡打氣發現,小開口後頭連接呈現葫蘆狀的「憩室」裡頭藏著許多食物和魚刺,有如餿水般,實在慘不忍睹。
 
 
李柏賢指出,由於魚刺卡在憩室裡2、3天,造成憩室穿孔及感染,最終靠著手術切除解決口臭憂患「切除後就沒有食物積在裡面,就不會有腐臭的味道,她的口臭問題就解決了」醫師也解釋,食道上端憩室所造成的口臭情況較為特殊,大多發生在年紀較長的老人家身上,年輕病人倒是較少見。
 
據了解,食道最靠近裡面是一層黏膜,外面有肌肉包覆著,當肌肉有地方比較脆弱,在食道肌肉收縮時,因為壓力的關係食道會像外側鼓脹,久而久之,就會形成多餘的空腔稱為食道憩室,而受到感染主要症狀為:吃東西容嗆到、有食物會殘留在憩室中,造成嚴重的口臭、會有吞嚥困難的感覺、有時會引起打嗝、不自主會將憩室裡的食物吐出來。建議民眾若察覺口臭許久沒有改善,應盡早就醫治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口臭#鼻竇炎#胃食道逆流#牙周病#食道憩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4

0.0639

0.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