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努力就能成功?台大教授批「錯的離譜」 曝成功另2關鍵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1 20: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1 20:51
圖/翻攝自葉丙成臉書
圖/翻攝自葉丙成臉書

誰說努力就能成功?台灣大學電機系教授葉丙成日前在臉書發文,直言「我們的教育最大的錯誤之一,就是從小告訴孩子『只要努力就能成功!』」,他認為這句話「真是錯的離譜!」,因為這樣會導致孩子長大後,總以為成功是一件操之在己的事。

葉丙成昨(30)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台灣社會所認定的學生的成功,大多是考上名校,而考上名校這種事情,確實是靠自己努力準備就能有成,他表示,這樣的人生經驗讓不少學生在出社會前,以為成功只要靠自己努力就行。

 

葉丙成提到,這幾年創業的經驗讓他深深感受到,別人願意給我們機會是多麼難得的事情,「努力不過只是得到人家賞識、讓人家願意考慮給我們機會的入門票。沒有人願意給機會,成功的可能性大幅減少。不珍惜別人給的機會的人,以後很難再得到機會、很難成功」;但已經成功的人,總跟別人說自己一路走來多努力,他透露,「很少成功者會願意跟別人說自己是得惠於多少貴人給他機會」,以致於大家總有錯誤的觀念,以為只要努力就能成功。

圖/翻攝自葉丙成臉書

葉丙成強調事實是,「不努力,我們永遠不可能成功;但努力,只是讓貴人看到我們的門票;要成功,努力外還要人家願意給機會」,他認為「努力+謙卑+珍惜」,才是成功的真正關鍵。

 
葉丙成最後呼籲,別再教孩子「只要努力就能成功」這種錯誤的觀念,否則孩子永遠都不知道別人願意給機會是多麽難得的事情,更不知道要謙卑珍惜別人願意給機會,「成功這件事,從來就不是操之在己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葉丙成#台大教授#努力#成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3

0.1465

0.2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