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血漬、泛黃」衣褲竟捐家扶! 愛心物資像垃圾


發佈時間:2018/01/17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7 17:40

過年前不少家庭開始大掃除,但清出來的東西別當成愛心物資捐出去。台中家扶中心說元旦當天晚上,有人偷偷將5大袋的物資放在家扶中心門口,隔天志工們打開整理,發現裡面竟然是泛黃甚至發霉的的衣物,民眾像是把社福機構當成了垃圾場。


 

元旦當天,2名女子將車子停在家扶中心外,忙著將車內麻布袋裝的東西搬下來,共5大袋通通是要捐給家扶中心的,但隔天一早工作人員看到這些內容物好傻眼。連不要的輕便雨衣都拿來捐!這些像是垃圾的東西怎麼也送出來。

家扶中心志工們還得戴著口罩來分類,要說這些都是愛心物資,不如說是民眾年度大掃除後丟出來不要的東西,要送給小朋友的衣服上面是黃漬、起毛球甚至還有血跡。這叫志工們怎麼忍心讓家扶中心的孩子穿?


 

南台中家扶中心主任洪健胤說,舊書、舊衣物、舊物品,留下能用的不到百分之20。偏偏這種情況不罕見,因為家扶中心每到年底就會收到大量像是民眾大掃除後的捐贈物,多半不能用了,脫了皮的字典、泛黃的書籍到底要送給誰啊?愛心物資送人之前至少得先整理過。

家扶中心說民眾要捐衣物,要以沒穿過、乾淨的為主,如果捐食品最好是小包裝的真空白米和麵條,期限要半年以上愛心才能真的到位,可千萬別只是把不要的或者用不到的通通丟到社福機構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物資#捐贈#大掃除#家扶中心#垃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849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