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人車玩AR、機器狗撒嬌! 日廠靠黑科技回升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6 18: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6 18:33

日本手機大廠,近年積極發展黑科技,包含無人車,搭載超高感度攝影機跟4K螢幕,最快能跑30公里,另外機器狗AIBO,有脾氣會撒嬌,跟寵物犬沒兩樣,尤其從2012年上一任CEO平井一夫,帶領SONY走向20年來最賺錢時代,未來發展也考驗今年4月,接任的吉田憲一郎。

圖/TVBS

 
記者畢倩涵:「在我旁邊這個方形物體,是日系手機大廠出的第一代無人車,我們可以看到車身外面,有六個4K螢幕,而它的概念,也是來自移動式智慧型手機。」

沒有門、方向盤跟窗戶,透過4K顯示螢幕看外面景色,車身搭載超高感度的攝影機,在沒有路燈跟車燈的夜晚,行駛沒問題,無人車時速最快能跑30公里。螢幕結合實景跟AR特效,與其說是代步工具,不如說它還有另一個身分,是遊戲體驗車。

實際把無人車擺在沖繩,在東京遠端遙控,掌握路線,只是礙於日本法規,目前只能在私人場域行走,不能開上路。

 
圖/TVBS

消費者:「AIBO握手,啊有了有了。」

主人下指令,寵物狗跟你握手,摸摸牠,還會開心地跟你搖尾巴,雖然是機器狗,但還是有自己個性。

消費者:「當機了哈哈,AIBO起床。」

怎麼叫就是發懶不起床,日本手機大廠推出的AIBO,不要以為牠是冷冰冰的機器狗,跟牠互動久了,真的有被療育的感覺。

圖/TVBS

在模型外用手指繞一圈,彷彿帶你看完房屋周邊,還能模擬光照,不用去現場就能了解,哪一面西曬,SONY近幾年,積極發展這類型的黑科技,在手機、電視不斷求突破,跟6年前相比,已經不可同日而語。

當年公司虧損超過4500億日圓,前一位CEO平井一夫上任後,帶領企業走向20年來最賺錢的時刻,今年四月退居二線,由他的軍師吉田憲一郎接下重棒,特別遊戲部門,成為集團獲利金雞母,日本老企業,靠黑科技走在前面,試圖謀劃全新出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科技#AIBO#寵物狗#寵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0

0.0557

0.1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