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吹風機變吸塵器 蘭嶼高職生新發明

記者 劉錦源 台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08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吹頭髮時難免會掉毛髮、頭皮屑,但現在來自蘭嶼的兩名女高職生,發明「吸塵式吹風機」,他們將後方的吸風口的地方,利用吸塵器的原理,完成這項發明,只要吹完頭髮,就可以馬上吸附毛髮、灰塵。這項作品,不僅獲得國內專利,10月還要到德國參加比賽,但現在卻因為旅費的問題,讓他們可能無法出國參賽。

拿吹風機吹頭髮,毛髮、頭皮屑總是掉滿地,實在讓人傷腦筋,除了拿掃把做清潔,這細微的小屑屑,只能用膠帶來黏,清除灰塵。但現在蘭嶼有兩名女高職生,解決了這擾人的麻煩,發明這個。

你沒有看錯,吹風機的後頭當作吸塵器用,前面依舊可做吹風功能。但這會不會讓吹出來的風,有點髒?發明者學妹:「它會這樣吸附進來,所以當髒東西在這裡時,它就會被濾網攔截住。」

就是在這吸風口的地方,外接濾網,將髒東西全都吸附在上頭,和吸塵器的原理一模一樣。兩名學妹幫忙解釋這個新發明,因為這個吸塵式吹風機,不僅獲得國內專利,10月還要前進德國紐倫堡,參加世界發明大展。發明者學妹:「這是吹風機,也是吸塵器。」

學校方面,很希望能帶領學生出國參賽,但參賽的學生,加上老師,一共11人,就要120萬的旅費,雖然有基金會願意贊助30萬,卻還是少了90萬元的缺口。還有學生因此北上打工,學校希望外界能幫幫忙,讓他們能出國為國爭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發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8

0.1223

0.2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