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校園重創! 教室設備泡水、PU跑道受損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9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9 19:35

連續豪雨讓許多校園泡水、教具設備損失嚴重,嘉義布袋的過溝國中29日上午還在淹水,學生上課、國軍還在教室外協助清理,另外高雄市的前鎮區因為雨量非常驚人,有校園鷹架倒塌、屋頂漏水、PU跑道毀壞,為了明天開學,校方請工程單位緊急拆除,根據統計,高雄市校園損失超過7000萬,教育部也規劃彈性措施,學校如有困難恢復,學生可異地開學。

圖/TVBS

 
軍方忙著搬運物品,因為眼前的校園還有一大半泡在水裡,這是嘉義布袋的過溝國中,雖然有不少課桌椅、鐵櫃以及各種教具都已經暫時搶救到高處,但仍有書籍電腦泡在水裡無法使用。學校損失慘重,就連學童的營養午餐都只能暫時委外,而整個嘉義縣還有不少學校跟過溝國中同樣狀況,另外就連在高雄市區。

圖/TVBS

這是高雄前鎮的瑞豐國小地下室,經過一整天抽水掃水才終於有機會在入夜前處理完畢,但一開始除了積水超過40公分,就連戶外紅磚道都出現塌陷。另外鳳山的五甲國中則是工程中的教室鷹架倒塌,一度波及到圍牆外住家,還好當時沒人傷亡,而校方目前已經請工程單位拆除,但為了安全起見,原本開學後的學生停車位已經緊急安排到其他地方。

圖/TVBS

 
總計高雄市7天的風雨造成校園屋頂漏水、教室淹水、PU跑道受損以及樹木傾倒等狀況,共波及151校損失超過7000萬元,還好沒有影響到學生上課的區域,經過評估搶救總算能順利開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校園#淹水#毀損#跑道#鷹架#倒塌#異地開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695

0.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