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斬爛桃、說媒親 台南7大月老廟「功能」有別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哀招賢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7 14: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7 15:37

七夕情人節,想要告別單身,或是鞏固愛情,不少人會到月老廟拜拜,尤其台南有多間知名月老廟,各有各的特色,有些是斬爛桃花,有些是專攻說媒,以結婚為前提的姻緣,今年主打7大月老廟,另外還推出月老口紅和粉餅,求愛情從裡到外兼具。

圖/TVBS

 
七夕這天,拜拜求愛情運,台南大天后宮,每年可以撮合300多對新人。

參拜信徒:「在台北已經拜過了,想說在台南要再拜一次。」

參拜信徒:「因為我有對象了,求以後感情順利,(妳呢)我單身求對象。」

 
圖/TVBS

光是在台南就有多間月老廟,各有各特色,武廟的月老,白長鬚臉色紅潤,專門是斬爛桃花,介入愛情的第3者最適合。

台南武廟主委林培火:「我們月老是打小三,但最重要是牽紅線,所以我們有緣粉和紅線。」

另外,大觀音亭興濟宮的「闊嘴月老」,因為嘴巴比例比較大,代表說媒能力強,適合追求婚姻的單身們參拜,而重慶寺裡的月老,主要守護愛情,神像前放著「攪醋矸」,如果遇到出軌、花心另一半或吵架失合,可以祈求順心。

圖/TVBS

參拜信徒:「想要確定一下,以後是不是穩定發展。」

台南武廟主委林培火:「全省的喜餅都有,哪裡最多,北港的喜餅最多,花蓮的也有。」

除了參拜還有求桃花的隨身化妝品,每間廟宇出不同的口紅色系,大紅色代表愛情加溫,柔和的豆沙色,一解單相思之苦,還有月老粉餅,妝扮出好氣色,只送不賣的文創商品,限量發送供不應求,七夕情人節想脫離單身,台南月老廟從內心虔誠祈禱,一直到外在妝點,通通都照顧到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七夕#情人節#單身#愛情#月老廟#姻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9

0.0650

0.1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