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孕婦急診被嗆 他點出「關鍵」回擊:一堆媽媽顧著氣噗噗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6 08: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6 08:25
圖/翻攝自 臉書
圖/翻攝自 臉書

屏東懷胎35週孕婦疑似破水,至就近醫院掛急診,不料遭醫師酸「浪費資源」,讓孕婦心碎滿地;事後,律師林智群在臉書回應,該名孕婦應到婦產科就診而不是急診「被念剛好而已」,引起許多媽媽不滿;對次,林智群再次發文回擊,探討「就近送醫」應該送到哪,並附上截圖打臉護航孕婦的媽媽們。
 
由於這名孕婦平常都是在高雄長庚產檢,當天懷疑自己破水,才會就近到屏東的地方醫院送急診;對此,林智群日前發文,提到破水後還要開五指才能生,且通常會等個幾小時後才會推進產房,並強調急診是處理「生命跡象發生問題」的病人,因此「不是要死了,跑急診幹什麼?」不過林智群的論點卻引起許多媽媽不滿,直接到他的臉書抗議。

 
 
「一堆媽媽拿衛教資料『就近送醫』說嘴」林智群15日再次發文,討論所謂的「就近」到底要找多近的醫院?要送往哪間醫院?他舉例,如果50分鐘可以到產檢醫院,就不會選擇20分鐘到陌生醫院掛急診「也是沒人討論這個,一堆媽媽只顧著氣噗噗」、「面臨30分鐘的差別,還是會選產檢醫院,畢竟有相關病歷,醫生比較知道狀況」。

圖/翻攝自 臉書

另外,他也提到,該名孕婦掛急診的醫院附近,只少有八間婦產科診所,其中有三間是24小時的,「好阿!要就近就醫是吧?急診室方圓1公里的地方,有這麼多家婦產科診所,其實該孕婦還有其他更好的選擇(婦產科),還不只一個!」、「這樣你知道為什麼醫生當時會碎碎念了吧?」
 
 
此外,他也提到,在寶建醫院附近至少有8間婦產科診所,其中有3家是24小時的,「好阿!要就近就醫是吧?寶建醫院急診室方圓1公里的地方,有這麼多家婦產科診所,其實該孕婦還有其他更好的選擇(婦產科),還不只一個!」、「這樣你知道為什麼醫生當時會碎碎念了吧?」
 
最後,有網友可能認為「當時那麼緊急,誰會想那麼多?」,林智群表示「「既然回娘家是可能發生的事情,那孕婦家屬要不要準備一個b計畫呢?萬一在娘家發生破水,要去哪裡生產?這個事情難道不是事前可以預做準備的嗎?如果我隨便找一下就可以找到這麼多家婦產科診所,該孕婦應該可以預作安排的」。

圖/翻攝自 臉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孕婦#急診#破水#就近送醫#生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756

0.1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