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內政部擬公墓地發展太陽能 網酸:用鬼發電?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0 11: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0 12:00
示意圖。圖/TVBS
示意圖。圖/TVBS

為配合2025非核家園政策目標,內政部9日通過「非都市土地使用管制規則」修正,讓全台2800座公墓空地發展太陽光電發電事業;消息一出,網友擔心公墓的陽光被遮蔽拿去發電,嘲諷此修法根本是「用鬼發電」。
 
內政部表示,有鑑於國內土葬率逐年下降,公墓土地需求應重新檢討為更有效利用,另外為配合2025非核家園政策目標,並擴大再生能源發電設施之規劃,9日通過非都市土地使用管制規則」第6條附表一修正草案,打算於殯葬用地增訂「再生能源相關設施」,但「限於公墓內設置太陽光電發電設施,並且需經直轄市、縣(市)殯葬主管機關、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及有關機關同意,始得設置」。

 
 
內政部指出,修法後即可在既有公墓內發展太陽光電發電事業,以活化土地資源多元利用,並提升再生能源發電比率;不過草案通過,卻遭網友議論「之前用愛發電現在是用鬼發電?」、「公墓的陽光都遮掉拿去發電,底下的人會不會變成蔭屍啊?」、「非核墓園」、「死了也見不得天日」。

徐國勇。圖/TVBS

對此,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目前全台有2800座公墓,目前已要求地方政府盤點轄內公墓,希望可以盤點出2000公頃土地進行太陽能發電,讓總發電量可達2GW左右;不過徐國勇強調,絕不會把太陽能板架在墓碑上,而墓地是慎終追遠之用,政府不會因此鼓勵遷葬,請民眾不必擔心。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10日指出,這項政策並不是要在現有的公墓上發電,而是要在公墓旁邊的空地,或者已完成遷葬的舊墓地,尋找可能的空間進行太陽光電的發電;另外有民眾質疑發展太陽能會打擾往生者,Kolas表示太陽能發電不像風力發電產生大量噪音,呼籲民眾不用擔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公墓#太陽能#非核家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7

0.0560

0.1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