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毛!26年前廣告遭停播 那位「低頭女孩」是誰?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9 15: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9 15:20
1992年這支火車廣告疑似出現靈異畫面,引發爭議遭下架。圖/翻攝自 YouTube
1992年這支火車廣告疑似出現靈異畫面,引發爭議遭下架。圖/翻攝自 YouTube

近期全聯中元節廣告,因影射陳文成命案引發爭議,廣告隨即下架;不過26年情,香港也曾出現一支具爭議的廣告,這段不到40秒的廣告,因出現無法解釋的靈異畫面,讓廣告因受到與論緊急下架,即便過了20多年,仍不時有提關於這支廣告的靈異傳聞,甚至還曾登上日本靈異節目。

廣告中原本最後一位是男孩,後來卻多出一位「低頭女孩」。圖/翻攝自 YouTube

 
1992年,九廣鐵路推出一支形象廣告,幾名孩子在森林裡搭肩玩火車過山洞遊戲,傳達九廣鐵路將繼續維持良好形象,由童年拓展至永遠;不過廣個色調過於灰暗,加上配樂有種毛骨悚然的感覺,讓許多人看到這支廣告,感覺不舒服。
 
開頭影片中,這列「小朋友列車」人數為6個人,最後一個應該是小男孩,不過到了第二幕,列車人數變成7個人,原本應該是最後一位的小男孩,身後卻多了一個小女孩,而且這位小女孩只出現在這一幕,從頭到尾都沒有抬頭,完全看到臉,不過到了最後一幕,最末位的小朋友又變回男孩。

導演事後坦承,剪接多個片段時未注意小朋友排列,才會意外多出一個女孩。圖/翻攝自 YouTube

廣告播出引發觀眾恐慌,不少人認為第二幕中沒抬起頭的女孩是女鬼,且陸續傳出廣告中的小朋友相繼過世,連工作人員也病死;對此,九廣鐵路本來打算冷處理不回應,但隨著越來越多人討論,讓廣告最終下架停播。
 
 
事後九廣鐵路澄清剪接出問題,因拍攝廣告時拍時,不同畫面拍攝很多次,並將較好的畫面剪接在一起,導演沒有注意到小朋友排序問題,並公布其他片段證明,且事後有聯絡當時拍攝廣告的所有小朋友,全部都平平安安,駁斥網路謠言。

完整影片點這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車#廣告#女孩#低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557

0.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