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大尾」員工!上班遲到還玩遊戲 老闆付他10億薪水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9 10: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9 10:31
騰訊副總裁張小龍被稱為微信之父,也是裡面最大尾的員工,就連董事長馬化騰都禮遇他三分。(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騰訊副總裁張小龍被稱為微信之父,也是裡面最大尾的員工,就連董事長馬化騰都禮遇他三分。(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大陸知名企業「騰訊」,在華人地區是非常出名,可說是大陸互聯網的龍頭。騰訊旗下包括QQ、微信等產品,甚至還跨足微信支付,食衣住行幾乎都包辦了。其中微信的創辦人張小龍,可說是騰訊裡面「最大尾」的員工,上班遲到玩遊戲還可以領高薪,就連董事長也對他十分禮遇,平均一年支付他將近10億台幣的薪水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現年48歲的張小龍出生在湖南邵陽市,1989年開始學寫程式,先後開發Foxmail、QQ信箱和微信,因開發微信擁有較多用戶而被譽為「微信之父」。現任騰訊公司進階副總裁,負責騰訊公司廣州研發部的管理工作,同時參與騰訊公司重大創新專案的管理和評審工作。

 

張小龍個性內向,不擅長與人交際,平常也不會花大量時間工作,因為他懂得合理分配自己的時間。而且對他來說,最重要的是睡眠時間,是絕對不能割捨的,他也因此常常睡過頭而上班遲到。

騰訊的董事長兼執行長馬化騰表示,張小龍平常愛打遊戲,也會因為睡覺而遲到,卻從未耽誤到工作內容和效率,反而是常會在工作中提出意想不到的點子。身為騰訊副總裁的張小龍,被虧說是騰訊最「懶」的主管,但馬化騰笑稱,「沒事,不怕他上班睡覺,也不怕他打遊戲,就怕他被馬雲挖走,只要他高興就好。」

張小龍在2005年接手QQ信箱,短短3年就把這名不見經傳的QQ信箱打造成在大陸用戶最受好評的信箱;2010年騰訊微信成立,在張小龍的打造下,快速發展在行動支付市場和支付寶分庭抗禮,他還被封為「微信之父」。
 

微信和騰訊的總部並未設在一起,兩地相距約2小時的車程,每星期馬化騰要和重要幹部開會時,張小龍得提早2小時準備,他最後以「起不了床」為理由不去開會;馬化騰得知後,每週安排專人開車去接張小龍開會,甚至還把微信總部設在廣州,更是支付他年薪2億人民幣(約新台幣9.4億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支付寶#微信之父#張小龍#馬化騰#馬雲#睡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870

0.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