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誰違規?女繳稅冒出陌生罰單 質疑個資遭冒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8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8 18:36

新北市有1名陳小姐這個月繳燃料稅的時候,忽然發現名下多一筆陌生罰單,不只地點他沒去過,連車號也不是他的,質疑自己的個資被冒用,申訴時不只一堆表格要填,工作人員還告訴他要等2個禮拜才會有結果,後來追查才發現是外包人員建檔時打錯身分證字號,搞出烏龍。

圖/TVBS

 
投訴人陳小姐:「我就好奇去點了我的個人資料,我就看到我的名下有一筆違規的罰單。」

就是這張600塊的罰單,繳燃料稅的時候發現莫名其妙出現在陳小姐名下,讓她非常困惑。

投訴人陳小姐:「線上小姐是告訴我有可能是冒用個資,就是他可能報個資、身份證字號給警察,警察就直接開單了。」

 
圖/TVBS

尤其7月16日這天她根本沒出現在龜山區文化一路和華亞三路的交叉口,車號更是連看都沒看過,懷疑自己的個人資料遭冒用,還要大費周章去申訴。

投訴人陳小姐:「她查不到開單的員警,沒有辦法看到罰單的底聯,請我自己只能提申訴,民眾要自己提救濟申訴,我覺得還滿傷神傷時間。」

按規定必須透過監理站的系統,填完姓名車牌等個人資料,夾帶錯誤罰單,一整串落落長的表格都要寫完,送出後還要等待監理站發函給派出所,確認罰單是否有誤才能撤銷,工作人員說至少要等2個禮拜,曠日廢時。

圖/TVBS

記者葉韋辰:「這裡就是違規人被攔下來的地方,不過開單的大埔派出所表示有依照程序看證件,應該不是個資問題。」

龜山分局表示,外包廠商在把罰單電子化時,把違規人身分證字號打錯,代入錯誤的姓名等個資,也沒再三確認就送出,導致烏龍罰單,接下來將協助陳小姐加速流程,也會督促外包商。

不過幸好陳小姐有點進入網頁看是否有罰單欠繳,否則一直沒發現,恐怕被加罰或法院強制執行或是扣押財產限制出境,只希望下回廠商細心一點,別讓這種烏龍再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罰單#燃料稅#個資#申訴#監理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7

0.0606

0.1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