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同一人? 奈及利亞男曾非法來台遭遣返


發佈時間:2018/07/26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6 19:17

持續帶您追蹤這名被指控疑似騙婚的奈及利亞男子Tony,警方調查發現,6年前他曾經非法來台,當時逮捕後遣返,沒想到這次姜姓女子居然跟爸爸說,準備要飛到奈及利亞辦結婚,員警也擔心還有其他人上當受騙,因為從去年至今就有206件假愛情的交友詐騙,其中也有奈及利亞籍嫌犯,手法雷同,都是透過網路認識當假男友,讓被害人掏錢幫忙。

圖/TVBS

 
記者葉怡君:「警方過去曾經破獲跨國的愛情詐騙,當時追蹤這2名嫌犯,而現在又有人出面指控,說自己的小孩被一名自稱是奈及利亞的男子利用網路行騙。」

心急的父親想勸女兒回頭,但怎麼勸就是沒有用,照片裡和女兒親暱的男子,膚色黝黑、大眼睛、短捲髮,被指控疑似是詐騙集團,甚至警方調查,6年前男子非法來台,雙方第一次碰面,但後來在新店被警方逮捕遣返回國,只是6年了,這次女子居然跟爸爸說自己要飛到奈及利亞結婚。

圖/TVBS

父親主動聯繫駐外代表,得知至少有20多名女子飛來奈及利亞,都說自己要找男朋友結婚,結果騙局一場,人還回不去,希望姜爸爸能連繫被害人公司及時攔阻。
 

根據刑事局統計,從106年至今年6月份,光是假愛情交友的詐騙獲報數就多達206件,其中以跨國網路溝通的方式較多,有被害人傻傻上當,損失一大筆錢卻不敢報案,反而是擔心自己的網路男友會被抓。

圖/TVBS

警方追查,跨國愛情詐騙手法的類型,以奈及利亞詐騙嫌犯為例,會利用email或網路視訊先用甜言蜜語欺騙被害人,確定上當後,再改由不同理由要求匯款,像是說自己的行李卡在海關需要通關費,又或者說被關在海外需要金錢支援,甚至假裝找到高報酬投資,這些詐騙集團冒用醫師、律師或高級軍官的身分,把被害人唬得一愣一愣。

當時就有2名女子被警方逮捕,不僅是共犯也是被害人,因為這2人一直以為自己找到奈及利亞男朋友就幫忙行騙,想早日碰面結婚,不料自己反而落入陷阱,成為幫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跨國#詐騙#奈及利亞#騙婚#遣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699

0.1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