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遊日破水…生產要千萬!她砸145萬搭專機回台保子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4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4 18:15
圖/台北長庚醫院
圖/台北長庚醫院

今年5月,一名懷孕25週的楊小姐和先生到日本旅遊,沒想到第一天晚上她就在浴室跌倒,大量破水,緊急送往當地醫院安胎,不料住院10天後仍有早產跡象,但要在日本生產,連同保溫箱和接生費,加起來要超過千萬台幣!她最後只好砸下145萬,申請醫療專機返台產子。

日本醫院估算,假如要在當地生產,加上要安胎到可以搭民航機回台,算一算至少要準備3千多萬日幣,約是1千多萬台幣,這還不包含當地租房、消費等開支,楊小姐只好緊急搭乘本土SOS醫療專機返台,此次專機出勤費用共145萬元,且保險公司絕對不會給付。

 

據了解,當時胎兒的體重才985克,專機一抵台,楊小姐就立刻住進台北長庚,接受抗生素及安胎,順利在28週時自然產生下1310克的男嬰,昨(23日)順利出院,寶寶已增胖到近3000克。

圖/台北長庚醫院

這趟搭專機返台保子的案例,連同日本的醫療費用及台灣安胎生產費用,全部花費約200萬元。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對此台北長庚產科主任蕭勝文指出,這可能是國內首例,因早產危機而搭乘醫療專機返台安胎的個案,以往的案例,都是選擇在國外生產,但生產及後續醫療費用相當驚人。

 
事實上,專機出勤費用並不便宜,統籌醫療專機事宜的童綜合醫院急診部主任盧立華表示,搭機還需日本醫師認為情況穩定才能放行,此趟從接申請到出機,共花了5天,一路上有急重症加護科醫師、小兒科醫師和急診護理師隨行,必要時能給予急救。蕭勝文表示,孕婦在懷孕20到28週較適合出國,若是單純為了旅遊,則還是不建議在孕期內出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孕婦#出國#破水#生產#天價#醫療專機#返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7

0.1019

0.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