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氣爽吹24小時不關更省電?實測結果是…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8 09: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8 11:21
示意圖,非本文實測機型。圖/TVBS
示意圖,非本文實測機型。圖/TVBS

炎炎夏日高溫動輒就是30度起跳,不開冷氣受不了,但是電費也跟著狂飆到讓人嫑嫑的,網路上有傳聞冷氣24小時不關的話,其實比出門或定時關閉更省電,日本有綜藝節目進行實測,結果是…
 
網路上一直有一項傳聞,指稱冷氣24小時不關其實更省電,對此說法,其實去年日本朝日電視台就有節目做過實測,證實冷氣在剛開機時最耗電,耗電量會隨著室內溫度逐漸下降,也會跟著越來越小。

 
 
節目請到的專家也建議,如果出門或離開家裡的時間低於5小時27分鐘的話,不關冷氣確實是比出門關掉回家再打開還要省電。但網路上盛傳的24小時不關冷氣更省電的說法,專家則打臉這樣做電費只會更高。
 
但對於節目的實測結果,還是有不少網友提出質疑,認為無論是冷氣機機型、室內空間坪數,或者是當天的溫度都有可能會成為變因,結果都可能會不一樣。

其實一般情況來說,只要將冷氣調整為適宜溫度,時常清洗冷氣濾網保持空氣循環,再將電扇放置在冷氣口下方增加涼感,就能夠達到不錯的省電效果。還有家事達人提供小撇步,在電扇前面放上一罐結冰水,不但可以進一步降低室內溫度,還可以等冰塊解凍後,喝下融化的冰水,一舉兩得讓消暑效果更顯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冷氣#電費#實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0649

0.1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