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6年來第一次! 非洲隊伍無緣世足16強


發佈時間:2018/07/13 2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3 22:5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世足賽)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世足賽)

南非曾經在2010年舉辦過世足,當時全球也看到非洲人對足球的熱愛,只是8年後的今天,在俄羅斯熱鬧登場的世足賽事,出現了36年來、首次沒有非洲國家隊伍踢進16強的狀況,非洲到底面臨什麼樣的問題?帶您了解。

2010年世足賽歌曲:「你來自哪裡,這次是為了非洲。」

 

或許你還記得這首動感音樂,2010年世足賽在南非舉行,也讓全球矚目非洲足球,但8年後的今天,非洲球隊卻在世足積分賽上,全軍覆沒。

球評:「如果你重看塞內加爾的比賽,對上日本,他們完全就是把分數送給對方,以如此方式被淘汰,他們只能怪自己。」

明明和日本踢同分,但因為日本隊得的黃牌比較少,塞內加爾只好提早打包回家,讓36年來,第一次沒有非洲國家踢進世足賽16強。
 

球評:「非洲球隊太自滿,不少非洲球隊都犯下很不幸的錯誤。」

可是歐洲球隊上有很多球員都是非裔,個個身強體壯,況且非洲人從小都很喜歡踢足球。

非洲民眾:「這是街頭足球,每個人成為職業球員前,都得歷經這個。」

但是專業人士說,喜歡踢不代表就能踢進國際舞台。

德國退役門將Pfannenstiel:「每個人以為如今非洲球隊已經很棒了,他們已經達到國際足球的標準,但這不是事實,這不是真的。」

南非雖然曾經承辦過世足,但非洲各國的基礎建設,仍有待加強。

德國退役門將Pfannenstiel:「非洲的基礎建設不是最好的。」
 

奈及利亞國家隊教練Rohr:「他們沒有好的草坪,他們沒有現代的足球場,他們的球隊也沒有足球學校。」

在非洲當職業球員到底有多辛苦,根據國際職業足球員聯盟2016年報告顯示,每個月收入少於1,000美元的球員就有73.2%,其中56%的受訪球員還說,曾經面臨薪資拖欠的問題,其中屬加彭最嚴重,有將近96%的球員根本沒有按時拿到薪水。

離譜的是,1成5的非洲球員沒有合約保障,尤其是剛果,有8成9在沒有簽訂合約的情況下就當上職業球員,反觀歐洲只有3%球員會面臨這種情况

非洲年輕球員:「我想要去歐洲,我好想去那裡,因為我相信歐洲有更多人踢足球,我想讓我的家庭以我為傲,我想把我父親的姓名、我的姓氏,讓全世界都知道。」

這也難怪不少非洲年輕人,都想要去歐洲踢球,完全不想留在自己國家效勞。
 

德國退役門將Pfannenstiel:「這和他們販售球員相關,很多年齡16、17、18歲的最優異非洲球員,他們都出國,他們去歐洲,和自己的國家失去了聯繫。

不過還是有例外,例如在德甲踢球的基達,就是幾內亞國家隊的隊長,但非洲人極力想要靠足球成名的慾望,有時候卻成了不法分子下手的目標。

馬利籍球員:「在我的國家,一個人的言語比前一張紙還有貴重,我一大早飛抵巴黎,我在機場等仲介等了2到3個小時。」

這位來自馬利的球員,花了大錢來歐洲,卻空歡喜一場,最後只能尋求西班牙政府庇護,一邊踢球,還得一邊兼任洗碗工人,因為球員月薪僅270美元,不過非洲至今還抱持著世足夢。

球評:「2018年世足賽的表現,對非洲球隊是一大打擊,他們得重新思考戰略,或者下一場該怎麼表現,我們是有足夠潛力的,但是表現上必須要更有一貫性。」

非洲的世足冠軍夢,其實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18世足賽

#世足#足球#非洲#16強#歐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9

0.0989

0.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