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價差5.6倍! 雙北熱門國中學區宅搶手

記者 黃琲茹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2 23: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2 23:02

家長想讓孩子贏在起跑點的心,似乎也帶動,明星學區的周邊房價,以台北市來說,不但有三校房價出現「3千金」,師大附中學區的「套房王」,位處精華地段,每坪單價來到146.2萬元,不僅創下近3年以來的高價,相較新北市的學區宅,也貴了5.6倍,「學區宅」似乎不受少子化衝擊,仍是房市大熱門。

圖/TVBS

 
孩子放暑假,在家照樣玩得兇,保母劉小姐的兒子,幼稚園中班,再過幾年就要上小學,對於學區考量,除了升學環境,還有什麼是參考值?

家長劉小姐:「我會選擇就是功課比較少的,然後就是學校教育比較多元化的。」

以阿洗媽住的內湖區來說,周邊的明星學校有內湖國小、國中、高中,還有麗山國小、國、高中,鄰近捷運文德站跟港墘站,交通都很便利,為了讓孩子擠進好學區,身邊媽媽們寄戶口跟置產的都不少,但劉小姐早就鎖定大直的熱門學區,把兒子戶口寄在外婆家。

 
家長劉小姐:「(小孩唸國小的話你會選擇),大直,設備都是非常新穎,然後它的教學資源也很豐富。」

圖/TVBS

學區宅,炙手可熱,但越往蛋黃區走,房價也跟著一路上揚,像這棟位於大安區樓高12層的套房學區宅,2006年推出預售,當時開價一坪65萬,2012年,實價成交行情來到每坪110萬元以上,今年4月一戶總價1588萬,換算每坪單價146.2萬元,是2016年以來近3年的高價,也是房仲眼中的北市「套房王」。

房仲業者智庫執行長張旭嵐:「除了有這個附中的國中部學區優勢之外,那它也是因為它在非常精華的地段,所以不管是到東區、信義區都很近,所以就算它現在的價格,已經到平均單價就是140萬左右,沒有像當年最高價格160幾萬這麼漂亮的價格,但是呢,相對它當初的取得價格6字頭來說,都已經翻倍漲了。」

房仲分析,台北市交通便利,熱門國中學區宅以總價2000萬到3000萬為大宗,像是中正區的中正國中、信義區的興雅國中及大安區的師大附中,由於三校位處市區精華地段,周邊平均住宅總價都超過3千萬,但因釋出量少,仍是一房難求,若是在新北,熱門學區宅,價格落在1000萬到2000萬間為主,當中最低平均房價,落在淡水的正德國中周邊,648萬元,對比師大附中周邊,3626萬元,價差高達5.6倍。

房仲業者智庫執行長張旭嵐:「其實學區宅大部分還是去綜合去考量到它周邊的一個優勢,它除了有這個學區設籍之外,那如果本身就在蛋黃區的,各方面商業生活機能都很高的,那自然它的身價就不斐。」

而這一處,位於仁愛圓環的學區宅,室內空間19.23坪,兩房一廳一衛,格局方正,開價2288萬,雖然價格不斐但詢問度也很高。

房仲潘怡琪:「這樣釋出一個月大概會有,每個禮拜大概會有10組來詢問,一坪的話那個小套房來講的話,大概是95萬到100萬。」
 

圖/TVBS

熱門學區,向來被視作明星高中的搖籃,除了有高升學率的優勢外,「完全中學」型態的學校,有保障直升名額,也深受家長青睞,對於投資客來說,瞄準好學區還不夠,還要有熱門商圈跟捷運站周邊加持,才能讓學區宅,增加保值性。

房仲潘怡琪:「雙仁愛學區然後,然後又有貴族學校,復興中小學,所以它這個家長的需求是非常大的。」

明星學區加持,「學區宅」炙手可熱,家長卡位置產,希望拉近孩子與名校的距離,但還是要依照自身財力做選擇,就怕過度求好心切,恐怕會夾在,房貸負擔及孩子求學辛苦的雙重壓力下,兩頭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房價#學區#置產#蛋黃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6

0.0744

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