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還沒來菜價先漲! 「2顆高麗菜500」他嚇到哭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0 11: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0 11:28
圖/爆廢公社
圖/爆廢公社

強颱瑪莉亞還在家門口,菜價就先漲到嚇嚇叫!許多民眾已開始儲糧準備防颱,一名網友就在臉書分享,9日上午他向菜販叫了菜,結帳時發現「2顆高麗菜500元」,讓他嚇到哭;另外宜蘭三星蔥、高接梨、彰化的葡萄、新竹的水蜜桃都急著搶收,菜價平均以上漲1至5成,青蔥每公斤逼近100元,香菜每斤飆破200元!

圖/TVBS

 
就怕颱風來災情慘重,菜農忙著跟「瑪莉亞」比快,緊急搶收,菜價也隨著預期心理開始波動,空心菜、小白菜從每斤35元漲到40元,青蔥每公斤也漲到90至100元,九層塔也從每斤80漲到100元,香菜更是直接翻倍飆到每斤200元!

菜價貴到嚇死人,一名網友就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表示他9日晚上向菜販叫菜,今天一早去結帳,竟然「2顆高麗菜」就要500元!讓他直喊誇張,無奈表示「我哭了」。

圖/中央氣象局

網友看了心有戚戚焉,紛紛留言「幸好你買的早,明天就是一顆500元了」、「用什麼東西種的…」、「我剛買一把空心菜、2根菠菜100$就覺得貴了!還好老闆要我買高麗菜,我拒絕了」、「明明就還沒有這麼慘,又再哄抬價格」、「剛去買菜,的確是一顆兩百多…」、「昨天晚上還沒這麼貴」、「盛產的時候一顆10元沒人要。颱風來臨時一顆兩三百大家搶著買。畸形的供銷生態」、「我也在市場工作今天去補一箱要1700……一箱裡面沒有幾顆」。
 

菜價狂漲,小吃老闆最有感,只能硬著頭皮撐過,颱風就在家門口蓄勢待發,這波預期心理恐怕還得持續一段時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高麗菜#菜價#飆漲#瑪莉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765

0.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