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回家驚見大門「貼紅紙」 她順手撕掉網勸:母湯喔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8 21: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8 21:22
有女網友發現家門外被貼了張紅紙,她順手撕掉後網友勸快貼回去。(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有女網友發現家門外被貼了張紅紙,她順手撕掉後網友勸快貼回去。(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長輩們常會勸誡,「路邊看到紅包千萬不要撿!」但最近卻有女網友分享,日前她外出回來後,發現自家大門被貼上「詭異紅紙」,而且鄰居家門也有,她見狀以為是別人惡作劇而把紅紙撕掉。事後她發文詢問網友,大家紛紛勸她「母湯喔!(台語:意指不行)」經過專業網友的解說,多數人表示「長知識了」。

該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貼出一張照片,從中看到住家大門口外面,貼了一張紅紙,女網友更留言表示,「早上外出回來發現,左右鄰居門口都貼紅紙,這是什麼?自家外紅紙被我撕了。」

 

這篇發文一出,意外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將近有850則留言回應。網友們紛紛要女網友「快貼回去」,還說「撕掉的話您會出事,紅紙是辦喪事貼著,預防被煞到」;另外有網友表示,「這代表附近住戶家中有人過世,喪家治喪時鄰居都會貼紅紙,習俗上用來擋煞!」、「沒貼那戶是喪家,這樣死者才找得到回家的路」。

網友們得知後,紛紛大呼「長知識了!」甚至還有網友分享親身經歷,「我岳母因為撕掉那張紅紙,不到一個禮拜就走了,我岳母知道那不能撕,但是被好兄弟控制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喪事#紅紙#擋煞#好兄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1165

0.2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