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寶可夢一代宗師 北港為他下起櫻花大雨


發佈時間:2018/07/02 08: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2 08:03

【鏡週刊報導】 2018年2月21日傍晚至22日上午,因《精靈寶可夢GO》遊戲結識的寶友,為紀念肝癌逝世的寶可夢訓練師陳清敏,約定讓雲林北港補給站遍地開花,送陳清敏最後一程,大街小巷處處瀰漫對他的思念。

我們走訪北港寶友,大家紛紛談起記憶中的「清敏大仔」。他在哪裡工作、為何玩遊戲、又認識了哪些人?有人在朝天宮前與他相遇,有人為抗癌健身走出家門,也有人為了打道館,跟他不打不相識。「寶可夢GO」對小鎮的人們來說,不只是遊戲,而是反映他們各自對人生的態度。

 

2018年3月底時值正午,雲林北港鎮沉浸在媽祖聖誕前的熱鬧氣氛,26歲的陳信宏,在旺盛爐火上方,將沉重的米漿倒入蒸籠炊熟。他在高溫中面色不改,收拾鍋具,抹把汗,推開紗門進客廳,回憶3年前《精靈寶可夢GO》剛上市,父親陳清敏說:「看新聞說玩寶可夢會被車撞。」叫他不要玩。後來,父親可能出於好奇,或是為了抗癌健身,反倒請別人幫他下載,玩著玩著,竟成了寶可夢的一代宗師。

罹癌早退休 領袖有師傅

陳信宏說父親罹癌多年,早早教他做粿的手藝,他19歲退伍後就接下生意。父子衝突多半是因為做粿,本來他不想做,想要離開北港去外地,「看到同輩在讀書,大家一起去玩,為什麼我要工作,還要比人家早起?」如今事過境遷,陳信宏聽叔叔說起,才知道父親總是在外面幫朋友送貨、玩遊戲,其實是怕身有肝病又做吃的,客人會有顧慮。陳信宏聽到這層考量,才知道父親默默承擔這麼多,他嘆了口氣:「想起來很心酸啦。」
 

陳清敏妻子吳彩碧記得,陳清敏在世時,多半是清晨3、4點起床,傍晚6點時入睡。這段日子,她回家看到雙人床少了一個人,才意識到他真的不在了。不過白天的時候,即使陳清敏在世,也常常看不見人影,所以她彷彿覺得丈夫只是去抓寶,等一下就會回來。

家人對寶可夢所知有限,只知道陳清敏常常騎機車出門,手機不斷發出LINE群組訊息通知的聲音。因此陳信宏說,關於寶可夢剩下的故事,要問「師傅」才知道。他跨上機車,帶我們抄進彎曲小巷,踏上陳清敏人生最後一段自由時光。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北港櫻花雨二】工作照顧婆婆兩頭燒 抓寶讓她喘息交朋友
【北港櫻花雨三】維護寶可夢群組和平 他不打占塔3小時以內寶友
【北港櫻花雨四】從小在北港長大 他靠寶可夢才認識在地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8

0.0400

0.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