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毒蛇對決!百步蛇PK眼鏡蛇 1分鐘就分勝負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05 15:19
百步蛇和眼鏡蛇決鬥,沒想到不到1分鐘就分出勝負。(圖/翻攝自騰訊視頻)
百步蛇和眼鏡蛇決鬥,沒想到不到1分鐘就分出勝負。(圖/翻攝自騰訊視頻)

不少人聽到「蛇」,幾乎都畏懼三分;一般人在野外遇到蛇,大多閃得遠遠的,其實一般蛇類並不會主動攻擊人。全世界蛇類種類多,其中有毒的種類不少,像是眼鏡蛇和百步蛇就是常見的種類,攻擊力也十分強悍,不少人期待,若是兩強對決會出現什麼結果呢?

百步蛇又稱尖吻蝮,一種排毒量大,攻擊性強,毒性亦較強的大型蛇類。尖吻蝮俗名甚多,最常見的是百步蛇,中醫《開寶本草》命其名為勝褰鼻蛇,是亞洲地區及東南亞地區內相當著名的蛇種,尤其在華南一帶更是自古已備受重視的蛇類。成年的尖吻蝮能達91至121公分長,牠是最危險的毒蛇之一,主要是因為毫無先兆的攻擊性。

 
最後是由百步蛇勝出。(圖/翻攝自騰訊視頻)

眼鏡蛇則是有20多個已確認物種,但分類學上經常就物種的獨立性問題而存有爭論,在臺灣閩南語稱之飯匙倩和粵語飯鏟頭。所有眼鏡蛇屬的成員都有致命的毒液,毒液中主要含有攻擊神經系統導致麻痺的神經毒素,而大部分的成員也帶有細胞毒素,可導致內出血及流血不止。平均排毒量80毫克。平均15毫克即能致人死亡。

究竟百步蛇和眼鏡蛇誰比較猛?日前大陸做了一個實驗,安排這兩種毒蛇單挑,沒想到時間不到1分鐘,勝負就分出來了,結果是百步蛇贏了,而且完好無傷。

養蛇專家陳良菊表示,其實百步蛇是非常貴重的中藥,尤其毒液在製藥上有非常多的用途,因此就嘗試養殖,並且還和多間藥廠合作致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毒蛇#百步蛇#眼鏡蛇#神經毒素#尖吻蝮#飯匙倩#中藥#毒液#陳良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3

0.0545

0.1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