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可買2個便當!烤玉米一支110元 網揭「計價」內幕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02 22: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2 22:52
示意圖,與本事件人物無關。圖/TVBS資料畫面
示意圖,與本事件人物無關。圖/TVBS資料畫面

烤玉米是台灣到處可以見到的傳統小吃,不過日前有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PO文表示,自己在台中梅亭街買了一支約30公分的碳烤玉米,沒想到最後被店家收了110元,讓她覺得驚訝地直呼,「快可以買2個便當了」,引發不少網友議論!
 
女網友在「爆廢公社」PO出照片,她買的一支烤玉米目測約30公分,沒想到店家竟說要110元,讓她相當驚訝,因為先前在台中買過最貴的烤玉米約是一支約80元,「真的讓我大開眼界!1支玉米可以抵2個便當了!」

 
 
對此,多數網友分析應該是因為秤重,價格才會這麼貴,「有部分商家是稱重銷售」、「秤重的,沒啥好說」、「秤重都很貴,玉米芯很重,實際上玉米沒多少重量」。
 
網友在台中買烤玉米,要價110元。圖/翻攝爆廢公社

不過,也有專業網友跳出來說,烤玉米不能只看食材成本,工錢、店租、木炭、瓦斯等,也都要算在成本內,「烤的工錢很貴」、「工錢很難說吧,不能只看食材成本」、「要留意玉米是由生的直接烤到熟的,還是先炸過再拿去烤,這價格會不同」。
 
原PO事後也解釋,只是想抱怨一下覺得很貴,沒有想要論戰的意思,也對於店家感到抱歉,不該質疑專業,「可能只是我對玉米製作跟成本不太懂,但我真的只是想抱怨而已沒有要傷害你們對不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烤玉米#成本#計價#工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1

0.0670

0.1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