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面對400餘人求償壓力 八仙被告律師團連30元也爭

記者 胡守得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30 16:00
律師劉孟哲表示,被告律師群提出的攻擊若有道理,金額也不大,為了便利訴訟進行,會同意減縮。圖/TVBS
律師劉孟哲表示,被告律師群提出的攻擊若有道理,金額也不大,為了便利訴訟進行,會同意減縮。圖/TVBS

八仙塵爆案共造成15死、484傷,不論團體訴訟,或是委託律師自行提出的民事求償,共約400餘人,總金額達100億元,面對眾多且鉅額的賠償,被告呂忠吉、八仙樂園的委任律師團在今天的個案開庭求償上,對於差額30元的診斷證明書也據理力爭,當庭獲得同意減縮。

士林地方法院今天上午針對八仙傷患黃詩亭的民事求償個案續行審理,被告律師團對於黃女提出求償依據的萬芳醫院診斷證明書費130元,經查察萬芳醫院收費標準,正本1份100元,每增加1份影本15元,認為訴訟只需1份正本100元,質疑多出30元。

 

法官當庭詢問黃女委任律師劉孟哲意見,劉同意減縮,證明書求償費改為100元,另馬偕等醫院的診斷證明書費也減縮到1份正本收費。

劉孟哲庭後表示,被告律師群提出的攻擊若有道理,金額也不大,為了便利訴訟進行,當庭同意減縮也無妨;今天開庭看似個案的爭取,其實被告律師群的策略是,面對八仙案整體請求權人多達400餘名的團體訴訟、個案訴訟,省去1名請求權人10元,影響所及,若日後他們官司敗訴,也將省下至少千元、甚至數十萬元的賠償,可以理解。

被告律師團今天不僅對區區30元不放過,今天對於黃女療傷的醫藥單據,與訴狀的求償金額相差50元,也當庭提出質疑,同樣獲得同意縮減。
 

另有關黃女提出的薪資減損部分,黃女主張因受塵爆傷勢影響,國軍桃園總醫院建議休養1年,造成她原本到中國從事美甲教育工作因而中斷,請求賠償1年薪資損失;被告律師團今天卻出奇提出蒐尋黃女的臉書資料,黃女自承傷後只休息4個月,主打求償1年薪資損失無據。

劉孟哲認為,醫囑要求黃女休養1年,但黃女有可能因經濟壓力不得不負傷工作,無損求償真意,將再找黃女瞭解清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八仙塵爆#呂忠吉#求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0777

0.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