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投資夥伴猝逝帶走密碼 他1.5億永遠沒得領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9 09: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9 12:23
美國一名男子和夥伴投資比特幣,各自擁有一半密碼,沒想到對方猝逝,他有1.5億元這輩子都領不到了。(示意圖/TVBS)
美國一名男子和夥伴投資比特幣,各自擁有一半密碼,沒想到對方猝逝,他有1.5億元這輩子都領不到了。(示意圖/TVBS)

近年來比特幣(Bitcoin)成為新興貨幣,有人靠著它致富,也有人因此慘賠。日前美國有2名男子因投資比特幣,各自保管半組的密碼,不料其中1人突然驟逝,也沒別人知道他的密碼,男子只能看著投資的500枚比特幣幣值節節攀升,但卻永遠無法領出,讓他損失530萬美金(約新台幣1.5億元)。

綜合國外媒體報導,在舊金山灣區經營虛擬貨幣交易所的麥可楊(Michael Yang),他分享原本和一名夥伴一起投資比特幣,彼此擁有一半的比特幣金鑰匙。不料友人日前突然過世,也「帶走」另一半金鑰,沒人知道這另外一半的密碼,讓他這輩子也永遠無法領到這筆錢。

 

其實除了麥可楊的案例外,這樣的例子也時有所聞。其中就連比特幣的創辦人中本聰(Satoshi Nakamoto),傳出也可能失去了他的金鑰,外傳他手上至少有100萬個比特幣,但至今仍未採取或移動。

另外英國一名工程師威爾斯(James Howells)自稱,自己存了7400萬英鎊(約新台幣30億元)的比特幣在硬碟電子錢包內,結果不小心遺失了硬碟;美國紐約梅隆銀行的接班人馬修梅隆(Matthew Mellon),先前因為吸毒被關入勒戒所,不料突然驟逝,留下了10億美金(約新台幣300億元)的比特幣,但家人至今仍找不到密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比特幣#新興貨幣#密碼#投資人#虛擬貨幣#金鑰匙#創辦人#中本聰#吸毒#勒戒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617

0.1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