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溪山林蓋水庫! 居民憂成深澳電廠2.0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8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8 18:51

新北市雙溪的山區因為生態保育良好,因此聚集非常多保育類動物,不過將被經濟部列為雙溪水庫的預定地,新北市府不滿當時第一階段環評通過的時候,新北市府根本不知道也沒被知會,侯友宜也說不尊重當地政府,甚至居民很擔心雙溪水庫會成為第2個深澳電廠。

圖/TVBS

 
放眼看過去青山環繞,翠綠山林難得保留在新北市雙溪地區,近點看還有小魚在小溪裡面,這樣的地方現在可能將會有水庫進駐。眼前的這片山林就是雙溪水庫的預定地,當地居民相當反對,認為只要一興建現在生態環境會被完全破壞,卻也阻擋不了,因為現在環評已經進入第二階段。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當時候的規劃以及現在做環評新北市都沒有參與。」

圖/TVBS

侯友宜說明當時雙溪水庫根本沒有經過新北市府同意,不只不被尊重,環評也倍受質疑。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如果蓋雙溪水庫以後,那裡的生態也破壞掉了,(應該)用解決漏水的問題,替代這樣的方案。」

圖/TVBS

經濟部水利署正在招開公聽會,居民只能組成自救會,因為他們不滿蓋水庫破壞環境,水庫的水也不是她能們能使用。雙溪水庫是要解決基隆漏水問題,蓋在新北是經由評估後的決定,居民正在抗議協調,就怕雙溪水庫變成另一個深澳電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深澳電廠#雙溪水庫#預定地#環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965

0.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