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00公斤保育鬼蝠魟遭捕? 纏錨繩掙扎傷重

記者 林旼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2 13: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2 21:34

澎湖民眾21日晚間都在瘋傳這件事,有漁船出海回港不慎勾到一隻大型的保育鬼蝠魟魚,重達600公斤就連船隻回港都很吃力,2公里航程花2小時才到,從港邊看到魟魚因為被錨繩勾住,不斷拍打雙鰭想掙脫,4個小時過去都還沒辦法脫困。

圖/TVBS

 
民眾在岸邊討論,海底綠光裡不斷拍打翅膀的,到底是什麼?看起來像隻超大蝙蝠,大家好奇拿手機來拍,因為這是一隻被列為國際保育類鬼蝠魟魚。

魟魚卡在這載浮載沉已經4個多小時,潛入海底看,原來牠的雙鰭被漁船錨繩卡死。船長在21日出海捕魚,回港時不小心在岸邊2公里外,勾到這隻600公斤的魟魚,本來想把把他海放,但試了2次都失敗,只好慢慢拖回岸邊。

圖/TVBS

誤纏錨繩船長:「因為牠這次鎖到這邊,左鰭也卡到、右鰭也卡到,自己逆著船很難駛,一下跑這邊一下衝那邊,大概1000斤差不多吧。」
 

這隻巨型魟魚展翅時身形就長達5公尺,體型幾乎不比勾到的船隻小,船長也說他50年的討海人生以來,從沒看過魟魚真面目,因為鬼蝠魟魚過去被誤傳鰓板能作成中藥治癌,被印尼跟中國大量捕撈高達95%都被獵殺。

圖/TVBS

民眾:「我小時候就在海裡游,我從來沒看過這種魚。」

有民眾想花錢買來放生,就連澎湖議長和縣長都到場關心這捕撈情況,因為魟魚平時很少接近岸邊,幸好4個多小時後魟魚成功脫困,大夥沒讓國際保育動物遭到獵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生態文明

#捕魚#魟魚#鬼蝠魟魚#船長#捕撈#保育#絕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544

0.1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