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新潮流「借店咖哩」 租金省用料更大方


發佈時間:2018/05/18 16: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8 18:4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日本人愛吃咖哩,因此當地出現一種叫做「借店咖哩」的餐飲潮流,咖哩業者向其他餐廳租下非營業時間,以期間限定的方式經營,因為租金壓力小業者可以將省下的成本回饋到顧客身上,提供更好的餐點,這樣的經營模式也立刻受到消費者青睞。

示意圖/TVBS

 
店長正在做著熱騰騰的章魚燒,但是經過4個小時,同一個小廚房會變成咖哩專賣店,到了晚上整間店再變回原本的酒吧,一店多用是現在日本餐飲業的新潮流。

咖哩是日本人最愛食物之一,也因此這樣的同業合作尤其出現在咖哩飯上,而「借店咖哩」就成了日本現在的飲食趨勢。

記者:「借店咖哩這種型式的優點是什麼。」

 
咖哩屋經營者:「就是開業非常容易,它是既有場所只要租就好」

咖哩店家不用自己從頭扛下一個店面,而是向原有的營業餐廳租下休息時間,以期間限定的方式經營,也因為租金便宜了,廚師可以更專心研究菜色用料上也能更大手筆,讓客人吃到好東西。

這間位於代官山的咖哩屋,只出現在星期三午餐時間,鎮店之寶就是這道肉醬咖哩飯,重頭戲的肉醬加進了蘋果、5種蔬菜增加甜度,以及店家特選的8種辛香料,更豪邁的倒入紅酒提味,最後佐上一顆蛋黃讓口感更加溫和。

記者:「我原本以為是道嗆辣的咖哩但吃起來卻很甜,絞肉也相當有口感,吃得到肉本身的甜味,也會有辛辣的後勁。」

另外在杉並區這間小食堂,也同樣有一家借店咖哩,供應的是南印度咖哩,套餐裡的醬料都是店家特調,當中最特別的就是這碗紫色沾醬。

旁白:「醬料使用了含有紅色色素的甜菜以及帶有酸味的優格。」

租金壓力小,良心店家把成本回饋到材料上,甜菜加優格,健康好吃又不怕胖,對於愛嘗鮮的消費者來說,借店咖哩正好能滿足他們的需求,也讓這樣的經營模式慢慢成為一種主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日本#咖哩#借店咖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587

0.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