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嵐山竹林在哭泣 慘遭塗鴉貼綠色膠帶


發佈時間:2018/05/18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8 15:18
圖/えびす屋嵐山臉書
圖/えびす屋嵐山臉書

大家到日本京都嵐山,常常會到竹林小徑感受大自然之美,但是最近這幾個月,小徑兩旁的竹子陸續被貼上綠色膠帶,仔細一看,膠帶是為了遮住遊客在竹子上刻的塗鴉,而且從中文、韓文到英文都有,因為情況很氾濫,讓業者忍不住在臉書呼籲,希望大家保持公德心。

圖/えびす屋嵐山臉書

 
嵐山的竹林是遊客到京都必訪的景點之一,日本人力車商家3年前在這邊向政府租了一塊地,種植上千株竹子,免費讓遊客感受竹林的幽靜氛圍,沒想到今年2月起,翠綠的竹子上出現了許多塗鴉。

記者:「這裡是京都嵐山竹林,吸引許多觀光客造訪,但是最近出現越來越多像這樣的塗鴉在竹子上」

塗鴉上各種語言樣樣有,遊客用中文、英文或是韓文,刻上日期、名字,留下到此一遊的紀念塗鴉,業者為幫竹子遮羞,不得已貼上綠色膠帶,但還是很不美觀,讓人力車業者無奈地在臉書發文,呼籲遊客別再塗鴉。

 
業者:「大致上從徒步小徑繞一圈,靠近小徑的路邊竹子上都可看到塗鴉。」

業者透露受害的竹子至少有100株,加上竹子和樹木不同,成長到一定高度就不會再長高,表面也無法自動修復,這些塗鴉只會留下不可抹滅的痕跡,嵐山竹林美景被破壞,獲得許多海外網友聲援,當地民眾也很惋惜。

遊客:「很可惜,明明這麼漂亮。」

另外這些被塗鴉的竹子,日後還有可能因此腐爛必須砍掉,哭泣的嵐山竹林,也再次呼籲觀光客出遊時,別忘了公德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嵐山#遊客#塗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0862

0.2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