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人是男人附屬品」 國中考題挨轟物化女性

記者 楊雅琳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17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7 13:05

國中段考考卷上出現女人是男人的附屬產品,涉及性別歧視,這份考卷就出在景美國中八年級國文段考,裡頭形容女性可重複使用,磨損還能整形,而且每個女生都愛慕虛榮、花錢如流水,被外界砲轟是物化女性,校方出面道歉,說出題的是年輕的女性代課老師,本來想以木蘭詩的故事來延伸考題,但考題和花木蘭幾乎無關。

圖/TVBS

 
民眾:「覺得很不OK,還滿物化女性的,還滿不妥當的。」

民眾:「不太適合出現在考卷裡。」

攤開考卷女生都直搖頭,因為這份出自景美國中15日國文段考題目,出題老師先是自稱上帝,接著開始一連串性別歧視,說女人是一種讓男人愛恨交加的產品,能承受大量繁瑣家務,可重複使用,還有磨損嚴重的話還能去整形維修一下,甚至限定要安裝在剛強有力的帥哥身旁,字字句句都夠誇張,更形容每個女人都假裝虛榮、撒嬌、趕時髦、花錢如流水等,被外界砲轟是物化女性。

 
圖/TVBS

民眾:「女生也不是男生的附屬品,怎麼樣讓自己更好其實是自己來決定的,你說這是考題喔,這個我不認同,我們女生應該不是男生的產品。」

不只女生很無言,就連男生都看不下去。

景美國中代理校長陳威宇:「先跟所有社會大眾造成疑慮,我們深深鞠躬道歉。」

校方道歉滅火說,出題的是一位年輕的女性代課老師,靈感來自課文中的木蘭詩,介紹女性從軍的堅毅性格,因此來延伸議題,但整個考題幾乎沒有關聯。

圖/TVBS

景美國中教務主任楊先生:「我們跟老師溝通後,老師也是覺得也有不妥的地方。」

校方說未來會再加強審題和老師性平觀念,但爆出這樣嚴重物化女性的試題,事前審核為人師表上上下下都沒有人提出異議,恐怕是更嚴重的教育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考卷#考題#試題#國中#物化#女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7

0.0569

0.1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