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壇P圖女王誰照「騙」最吸睛? 網友無懸念選她


發佈時間:2018/04/19 09: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9 09:53
圖/雲林縣議員周秀月服務處臉書、王致雅臉書
圖/雲林縣議員周秀月服務處臉書、王致雅臉書

一個是元宵節「修圖修一半」,一個是P圖P到變「幽靈參選人」。到底網友覺得誰卡厲害,堪稱政壇P圖女王?網路大數據調查...豆幾?(最底下還有P圖教主喲!)

雖然政治議題一向嚴肅,但隨著網路興起,kuso風氣日漸鼎盛,政治人物每回出糗都能成為網友新話題,當然在此同時也讓人看見其可愛的一面。特別是女議員或立委,為競選美照狂修圖,結果被人發現本人與照片差很大,甚至是不小心「露餡」,都能吸引網友熱議。

 

殺價殺太兇?攝影師「修圖修一半」的周秀月

如日前雲林縣議員「周秀月」為祝賀長輩元宵快樂,特別穿旗袍拍攝的問候照就引發網友不小騷動。原因是照片PO出後有眼尖網友發現,其投射於玻璃窗內的樣子太逼近「真實」,與畫面中靠在窗上的小臉、粉嫩模樣有所出入,讓人不禁玩笑質疑周秀月是否給攝影師「殺價殺太兇」,才會「修圖修一半」。對此周秀月EQ十分高,面對調侃坦然回應自己「本來就不走模特兒路線,也沒注意是否修圖」

圖/雲林縣議員周秀月服務處臉書

 
事後該張照攝影師「賴妤涵」也跟著出面解釋,「玻璃窗框內沒點燈,上方還有屋簷,所以人物在玻璃中膚色確實較暗,加上玻璃窗投射倒影有延展作用,照片才會呈現微暗感。」

至於價碼部分…果然被網友猜到!真的無酬!但賴妤涵強調這組照片原定要給「台灣文化協會」2016年推年曆使用,因此當時就力邀周秀月做9月模特兒,想呈現「知性、智慧美」的感覺。儘管後來該照元宵才用上,但她仍非常感謝周秀月大方接受邀約。

歲月是把殺豬刀?修圖修到變「幽靈參選人」的王致雅

另外,隨著2018選舉腳步逼近,四處競選廣告看板越掛越多,台北市大安文山區市議員參選人「王致雅」也爆照片修過頭!不僅如此,還有網友將其本人與看板合照瘋狂轉發,揶揄她「選民投票時會不會找不到參選人」「我剛剛以為穿藍色衣服那位才是海報那位參選者...」、「媽媽幫女兒拜票嗎!?」

圖/王致雅臉書

雖然留言酸溜溜,但絲毫不影響王致雅氣度。對此,她前(16)日於臉書發祭品文,自嘲「瑞凡我回不去了、歲月是把殺豬刀、選舉真是累人」,並直言「這就是選前選後的差別,現實總是殘酷,修圖總是美好,美編費用不能省」。最重要的是,王致雅還承諾三個禮拜內會進減肥工廠維修,「還設計師一個公道!若達不到目標,開放領取200杯油切綠茶(30元以下)。」其透過解嘲化解尷尬的方式,隨即引發各界讚聲,直呼她很了解網路酸文化,懂得以幹話梗回應,真的很了不起!

但王致雅笑納批評的度量,可能也不是一天兩天修鍊而成!有網友挖出過去她為強化選民印象,以自己名字諧音為主題(致雅=台語的「姐」),所拍攝《叫我姐ㄚ》的舞曲MV。裡頭清楚可見她隨電音盡情搖擺、舞動身軀,表情還陶醉於其中。儘管看的人從頭尷尬到尾,但不少網友還是差點笑出腹肌,大呼超有創意!顯見生硬的政治話題背後,確實很需要幽默感。

一樣愛P圖,結果差很大!周秀月、王致雅網路聲量大PK
 

值得一提的是,觀察「周秀月」與「王致雅」兩人《KEYPO聲量趨勢》(觀測時間20171021-20180418)的結果,你會發現周秀月的高EQ回應,似乎讓網友不太過癮,彷彿是「句點王」只讓其聲量僅獲得「短暫高潮」。反觀王致雅,被酸民狠狠挖苦後,以自嘲方式輕鬆化解,甚至獻出祭品文助話題持續發酵,種種詼諧玩法,都有助於其網路聲量達到這半年來前所未見的高峰,跟周相比明顯較為高明。

圖/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

修圖真的不是女生專利

不過政壇中除上述兩名經典P圖案例外,其實3月初登GQ雜誌封面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因臉上零毛孔跟過去形象相差甚大,被網友虧「修得太過份了」,同時忍不住驚問「這哪位?」

圖/翻攝自GQ TV Taiwan YouTube

看來時代在走,政治人物用照「騙」博君一笑,也是一種人氣的逆向操作呢!
 

看更多►►►柯P的臉書在搞什麼?靠這點打敗蔡英文220萬粉絲!

想看更多精彩內容及圖片嗎?全在本文裡喲>>>《王致雅、周秀月誰修圖較強?網友心中政壇P圖女王出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粉絲團 
www.facebook.com/DailyView.tw》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網路溫度計

2020總統爭霸

#王致雅#周秀月#修圖#柯文哲#政壇#政治人物#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3

0.0780

0.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