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坐在沙發上釣魚 加國夫婦打造夢幻漂浮屋


發佈時間:2018/04/18 15: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8 15:34
圖/ZillowYouTube
圖/ZillowYouTube

加拿大一對藝術家夫婦在湖上打造了漂浮住宅,美麗的湖上景色就在家門口,還能在客廳裡釣魚。由於房價節節上升,在美國跟加拿大都有愈來愈多人選擇住在水上,西雅圖甚至出現了水上社區,有建商專門建造水上房屋。

圖/ZillowYouTube

 
掀開客廳地板就能舒舒服服躺在沙發上釣魚,打開大門,走廊盡頭是一片開闊水域,這是住在水上的人家,才能享受的愜意生活。

漂浮房屋住戶亞當:「我們26年前開始建造自由灣,我們當時的夢想是能住在自然環境中,因為我們都是藝術家,大自然能激發創作靈感。」

住在加拿大的亞當夫婦,在溫哥華西部小鎮的湖上建造自己的漂浮之家。

 
大型的漂浮平台上,好幾棟小木屋圍成一圈,有的房子是生活區域、有的則是工作室,中間的小菜園裡一年四季都有新鮮蔬果,配著釣來的魚就是一餐,生活自給自足。

漂浮房屋住戶亞當:「我們有發電機也有太陽能發電系統,至於用水的話,因為這裡有個湖,可以讓我們把水抽到花園裡,所有的生活必需條件都具備。」

隨著房價節節上升,愈來愈多人選擇住在水上,房產公司說水上房屋的售價比陸上的房子便宜2成以上,這些漂浮屋不但有自己的水電系統,有的甚至連冷氣、暖爐都有,還有建商專門建造水上房屋,客戶遍及美加各地,西雅圖還出現了一整片的水上社區。

建商:「水上房屋蓋好後,拖船會進來,固定好房子後拖出去,送到該送的地方。」

走進蓋好的水上房屋,看起來和一般房子沒兩樣,有閣樓、有獨立衛浴,最棒的是臥室窗簾一拉開就面對壯闊河景。

建商:「這些房屋是專門為了那些喜歡特別的人打造,他們想要美麗的家,能夠好好享受居家生活。」

除了美麗景色,還不時有嬌客來拜訪。

 
水上社區住戶:「我們在院子裡就能欣賞野生動物,有海獺、海豹、海貍,還有鹿、藍鷺,還有滿河的魚。」

不過住在水上也有不方便的地方。

水上社區住戶:「你不能同時使用吹風機、吸塵器、還有微波爐,因為這樣可能燒壞斷路器,你必須縮減一切,如果要把所有東西都搬上去,房子會沉下去。」

考慮到平台的浮力有限,一切都以小巧為主,電力也有一定限制。不過水上社區的住戶說,這樣的居住方式讓生活回歸簡單,也讓自己有更多時間和大自然相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漂浮#住宅#水上社區#大自然#建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2

0.0568

0.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