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芭蕾舞伶腳尖上秘密 舞鞋純手工訂製


發佈時間:2018/04/17 15: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7 15:45
示意圖/shutterstock
示意圖/shutterstock

對芭蕾舞者來說,一雙合適自己腳型的舞鞋非常重要,因此每位舞者的芭蕾舞鞋都必須量腳訂做,純手工打造,不過這樣費時又費工做出來的夢幻舞鞋壽命卻很短,常常只能穿個2、3次就報廢。

優雅的踮起腳尖,芭蕾舞伶在舞台上盡情旋轉,對於舞者來說一雙好鞋是表演時最重要的事情。

 

舞者:「對我們來說舞鞋是最重要的事情,沒有鞋子,芭蕾舞不存在。」

舞者:「我想公司裡的每位女孩都會說她們的鞋子是最重要的,在每個表演時,你不必擔心除了表演之外的事情。」

要舞出美麗的舞蹈,腳上的鞋是關鍵秘密,不過每個舞者腳型、施力點都不相同,要製作出合適每個人鞋子大有學問。
 

舞鞋製造商:「每個人的鞋都是合適的,每雙腳都有獨特之處,鞋子就是照樣製作的一點都沒能出錯,如果鞋子有問題,他們立刻就會知道。」

鞋尖堅硬結實,而內鞋底則是用橡膠鞋板支撐,這就是芭蕾舞伶能夠立起來旋轉的秘密。

舞鞋製造商:「這裡的鞋子都是手工製作的,他們絕不是從機器製造出來的。」 

即使在講求快速生產、全自動化的時代,製作芭蕾舞鞋還是沿襲著古老傳統全手工打造,因為只要有一丁點兒的不同,舞者在跳舞時就能感覺出來。

舞鞋製造商:「我甚至會說有些女士一天消耗一雙鞋」

但是如此精密美麗的舞鞋,壽命卻不長,每雙鞋只能穿個2、3次就報廢,有些舞者甚至因為大量的練習,一天就會穿壞一雙鞋。

舞鞋師傅:「我製作了上千雙的芭蕾舞鞋,通常它們在一天結束之後就丟了,它是舞者的工具,這聽起似乎是一個可怕的數量,但是每雙鞋都必須準備好。」
 

即使都是手工量身訂製,但也不能保證百分之百合適,因此每位舞者都有自己的一套準備工作。

舞者:「我隨身帶著刀片和剪刀,還有一些縫紉工具。」

隨時攜帶工具,在上台前調整出最合適自己的軟硬度,在台上舞出最美麗的自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芭蕾#舞鞋#手工#訂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728

0.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