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式戲劇取靈感 臉譜巧克力蛋糕賣相佳


發佈時間:2018/04/16 16: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6 16:24
圖/Tripadvisor
圖/Tripadvisor

台灣在瘋髒髒包,美國賭城就則是有一款面具甜點大受歡迎,有業者推出造型為日式傳統歌舞面具的蛋糕,面具下則是有巧克力蛋糕,吃的時候還可以用刀叉先把面具敲碎,也有另類趣味。

圖/Tripadvisor

 
大口咬下這小巧精緻的面具,吃進嘴裡的則是濃郁的巧克力,甜蜜滋味滿足甜點胃口,極具日本風格的造型更讓這甜點光看都有趣。

行政主廚戴文:「它們都屬於一種日本戲劇,演員都是由男性出任,他們會戴上不同情緒、不同角色的面具,憤怒、快樂、悲傷等等,在這裡我們準備的是比較中性溫和的表情,這裡是賭城耶,大家贏錢贏很多時就很快樂,憤怒時就是輸錢的時候。」

日籍主廚的靈感就是來自於日本古老戲劇「能劇」,一張張不同臉譜替甜點增添了美感,要打造這如藝術般的小蛋糕也得經過層層工夫。

 
最外層的臉譜是由白巧克力製成,倒進模具後冷卻成型,再陸續加入巧克力慕斯內餡和海綿蛋糕,營造多層次口感,接下來再一筆一筆上色繪製出不同臉譜,精緻到讓人捨不得吃,但總得開動,而且這吃的方式也很特別,直接用刀子大力把面具敲碎,破壞的快感也變成賣點。

戴文:「人們吃的時候其實不太想把它敲碎,但其實最方便吃的方式就是把它敲碎來吃,人們都會觀察它很久拍很多照,有一種讓人驚豔的效果,還滿好玩的。」

好看、趣味之外,味道依舊還是關鍵,當然也毫不馬虎。

民眾:「巧克力的外層非常酥脆,裡面的慕斯又是非常地綿密柔順,真的很好吃又很漂亮。」

除此之外,英國倫敦也有糖果店可以為客人量身訂做大頭照棒棒糖,只要把自己的照片預先寄到糖果店,甜點師傅就能用一雙巧手呈現出和你長得一模一樣的棒棒糖,而且大小還是一比一,讓吃甜點之餘多了更多話題趣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面具#蛋糕#大頭照#棒棒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7

0.1019

0.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