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慘!雅加達塞車嚴重 亞運期間車時恐翻倍


發佈時間:2018/04/10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0 18:24

雅加達準備迎來第二次亞運,但很多人說,只要印尼官方能解決交通問題,亞運就成功一半!因為雅加達這裡塞車情況相當嚴重,尖峰離峰都會塞車,最誇張的時候車程會多上2到3倍,印尼官方規劃會讓巴士走專用道,也會有警車開路。另外這回亞運除了在雅加達之外,部分場館在另一個城市巨港,兩地相距600多公里,印尼規劃空中運輸一天有30個航班,盼望紓解亞運龐大載客量。

圖/TVBS

 
馬路上汽機車塞成一團,大小車有縫就鑽,雅加達市區這場景天天上演。上下班塞、離峰也塞,印尼人口2億6000萬,雅加達就有1000萬人,人多車多,一年估計交通問題造成的經濟損失就高達50億美元,現在還要擔心亞運期間選手車程往返的問題。

離峰時從機場到記者住宿飯店,比原定時間多花了20幾分,而記者住的飯店距離選手下榻的選手村葛馬約蘭約5到10分的車程,代表選手若從機場出發,塞車的話,抵達選手村將耗費約一個小時車程。

圖/TVBS

原本要疏運的捷運工程,亞運前恐怕難以完工,因此印尼官方打算祭出兩種方法。亞運期間會安排在選手交通車前派專人開道,以免塞車延誤賽事。
 

印尼籌委會:「在雅加達我們有分成兩部分,你抵達那天我們會在機場接機,直接說飯店可以接駁你到媒體中心,再送你到飯店。」

籌委會也和網路叫車Grab合作,載運選手、搭快捷巴士等服務,走公車專用道避開車陣,因應亞運場館分類多元,印尼除了在雅加達外,保齡球、射擊、網球、排球等項目則選在印尼另一個城市巨港來舉行,搭船要花13個小時,選手往返勢必得搭飛機才符合需求。

圖/TVBS

雅加達前往巨港兩地往返620公里,搭飛機約一小時,印尼首次將空中運輸納入規劃,增加航班一天將近30班,折扣票價提供選手跟媒體使用。

亞運來臨印尼備戰,推共乘、增航班加強疏運,這交通問題能否解決,也攸關雅加達主辦這回亞運成敗的重要關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亞運#交通#塞車#規劃#疏運#雅加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5

0.0664

0.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