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兒時胖長大也易胖!亞太「胖童」增38%爆健康危機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0 11: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0 11:4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還在相信小時候胖不是胖嗎?聯合國糧農組織(FAO)駐曼谷食安暨營養官員斯瑞達(Sridhar Dharmapuri)指出,2000-2016年間,當地5歲以下過胖兒童數量暴增38%「亞太區的肥胖成長率高出其他許多國家」已構成嚴重的健康危機。
 
FAO食安及營養部門官員達馬普利表示,在2000年至2016年間,亞太地區5歲以下孩童的肥胖率增加38%。他說「雖然美國的肥胖率全球第一,但是亞太地區孩童過重的人數快速增加,該區許多國家都面臨嚴重的健康危機」。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調查顯示,成人肥胖率最高的國家是美國、墨西哥、匈牙利、紐西蘭。日本和南韓比例相對最低。另外馬來西亞、印尼、新加坡和泰國是體重過重最嚴重的東南亞國家;薩摩亞、東加和諾魯的比例則是太平洋地區最高;澳洲的肥胖比例也高出中間值。
 
亞太地區孩童肥胖的比率快速增加令人擔憂,專家警告小時候胖成年後的肥胖機率較高,且較容易罹患第二型糖尿病、高血壓和肝臟疾病;而亞洲開發銀行最新報告指出,亞太地區每年會因為人民過重或肥胖,進而增加1660億美元(約新台幣4.8兆元)的成本。
 
WHO所制定的標準為,男童理想BMI值:出生13.4、3歲15.6、5歲15.2;女童理想BMI值:出生13.2-13.4、3歲15.4、5歲15.2-15.4。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健康#肥胖#胖小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776

0.1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