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雅加達二度辦亞運 TVBS直擊開幕主場館


發佈時間:2018/04/09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9 19:06

今年重大的體育盛會亞洲運動會,即將在印尼雅加達舉辦,這也是雅加達自1962年以來第2次舉辦亞運,我們前進印尼進入主場館設施採訪,這也是這座場館從1962年以來,歷經半世紀再次成為亞運主場館,TVBS團隊直擊第一手消息,帶您來看看最新施工情況。

圖/TVBS

 
現在所看到的場地就是雅加達亞運的主場館,而且在1962年雅加達第一次舉辦亞運的時候,就是在這個場館所舉辦,過了56年他們保管的非常新,因為是臨時來接任越南
來舉辦2018年亞運,所以印尼官方也決定把這個場館翻新,來迎接他們第二次的亞運盛會。

雅加達亞運主場館場內座椅紅白相間,恰好是印尼國旗配色,光是座位數量可容納7萬多人,又稱格羅拉蓬卡諾體育館,這是以印尼首任總統蘇卡諾來命名。

圖/TVBS

 
體育場1960年興建,是1962年雅加達第一次辦亞運的場地,也曾經是世界十大體育場之一,但超過半個世紀主場館已相對老舊,這回因為第18屆亞運原本的主辦國越南苦於財務問題棄辦,雅加達臨陣磨槍時隔56年第2次辦亞運。

場館會有新的大型墊子看板還有影像處理系統,我們可以看到任何賽事的重播,完成各種比賽需求,多功能複合型球場中放上草皮可以踢足球,光是翻新整修就花了7600億印尼盾,相當於18億新台幣,畢竟是臨時接手,大部分都是舊有場館翻新修建。

現在所看到的大型場館,就是未來雅加達亞運自由車比賽場地,可以看到這邊包含像座位,還有像整個場館設施都是全新的,因為為了迎接亞運到來,整個官方政府是重新打造了這樣的建築。

圖/TVBS

敲敲打打、固定支架,亞運場館每個細節都得確保最高層級,像這個自由車場地4千萬美金打造,但離亞運只剩一百多天,場館還沒好、測試賽還沒跑,工程進度讓當地媒體頗為擔心。

印尼資深媒體工作者Martha:「事實上場館完工最後期限應該是在五月,就是下個月,我希望這個場館可以盡可能的做到最好,達成完工在亞運會之前。」

另外馬術場地完成初步外觀,但內部還在趕進度,籌委會說有信心會在開幕前完工,因為事關國家顏面,印尼官方自願承接這場國際賽事,要全面動員人力趕工辦好他們的第二次亞運盛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亞運#雅加達#印尼#越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578

0.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