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正恩見習透露緊張 「習金會」尊卑立見


發佈時間:2018/03/29 23: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9 23:1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閃電訪問大陸,兩國雙雙宣布習金會在「非核」議題上達成共識,不過日本媒體從官方曝光的影片中發現,金正恩擺出了與以往不同的笑臉,並主動握手對習近平表達善意,而且在習近平面前,金正恩不時露出嚴肅緊張神情,一尊一卑,動作看得清清楚楚。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到訪,儘管是非正式行程,習近平還是擺出高規格歡迎。

主播轉述習近平發言內容:「中朝幾代領導人一直保持著密切交往,像親戚一樣常來常往,在長期的實踐中,中朝兩黨兩國相互支持、相互配合。」

主播轉述金正恩發言內容:「習主席在繁忙公務中,還如同新大哥一般接待我,我向習主習表達感謝之意。」

 
中朝兩國媒體大肆報導,雙邊領袖也都肯定這趟訪問意義非凡,只不過其他國家媒體看的,除了中朝會的意義,當然還有金正恩的表現。

央視主播:「會談前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北大廳,為金正恩舉行歡迎儀式。」

首先外媒看到的就是這一幕,一臉嚴肅的金正恩,對照面露微笑的習近平,握手結束後,金正恩一副小老弟的樣子,介紹太太李雪主,臉上更掛起一抹尷尬透頂的僵笑;接著合影留念也是一樣,金正恩表情生硬,習近平則是擺出招牌微笑,其實這趟習金會金正恩多次表現出戒慎惶恐的樣子。

節目旁白:「領袖會議上對於習主席的發言,也能看到金正恩抄寫筆記。」

在高峰會談上抄寫筆記的領袖恐怕不多,金正恩就是其中一個,除了認真做會議紀錄,金正恩時而露出尷尬笑臉,看似企圖迎造和諧氣氛,發言時更頻頻低頭看稿,好像在演講一般,謹慎態度可見對中朝會的重視。

主播轉述金正恩發言內容:「我首次出訪就來到中國,表達了我繼承朝中友好傳統,珍視朝中友誼的心意。」

金正恩也帶著太太李雪主,參觀科學院創新成果展,反映出北韓對科技的興趣,而習近平也以誠意回應,在釣魚台國賓館養源齋擺設午宴。

 
央視主播:「習近平表示釣魚台國賓館見證了中朝傳統友誼的發展,兩黨兩國老一輩領導人親密無間的關係給我們樹立了榜樣,我們歡迎金正恩委員長和李雪主女士,經常來中國走一走。」

養源齋只有在最高級別,且非常隆重的場合才使用,而從照片中的菜色看來雖然精緻卻帶有家常感,而且不油膩、份量得當,吃得相對清淡健康。最後要離開國賓館時,金正恩更主動獻上雙手與習近平握手,上車後還整個人探到窗邊,開心地招手道別,就像弟弟跟老大哥說再見似的。

金正恩這一次的訪中過程,經常性的眉開眼笑,與以往在正式場合中嚴肅表情大不同,也讓外界認為金正恩這趟行程除了交換和平概念,更大的目的是顯示與大陸這位老大哥的深厚友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金正恩#習近平#訪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544

0.1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