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肥胖「慢性發炎」損味蕾 美研究:味覺差、易吃多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2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2 13:46

過去我們覺得吃高脂肪食物會發胖是因為油脂,不過現在美國康乃爾大學研究發現,其實長期攝取高脂肪食物還會讓味蕾減少,導致味覺變遲鈍,進而吃下更多的食物就會發胖,不過醫師表示,會發胖也是因為身上帶有肥胖基因,至於和味蕾有沒有直接關係,要再證實。


 

香酥雞排經過高溫油炸,長期攝取就容易發胖,但不光是油脂還可能和味蕾有關係,美國康乃爾大學食品科學家研究發現,肥胖導致的慢性發炎會讓舌頭味蕾減少,使得味覺變得遲鈍,就會吃下更多高熱量食物。



北醫附醫體重管理中心主任王偉表示,臨床上發現,肥胖病人的進食習慣,第一個進食速度快,會比一般比較瘦的人快很多,第二個是進食的味覺,會比較偏重於重口味。
 

減重門診臨床也發現,肥胖患者通常味覺較不敏感,而康乃爾大學也用老鼠進行實驗,他們給予其中一組老鼠正常的食物,另一組則是高脂肪飲食,8週之後高脂肪飲食的老鼠體重不但變重,味蕾數量也少了25%,而長期攝取高脂肪食物也會打亂味蕾細胞新陳代謝,導致瘦的人會逐漸變胖,但醫師表示,發不發胖其實和基因也有關係。



王偉也說,瘦的人會變胖,通常第一個一定是帶有肥胖基因,味蕾或高脂肪的食物或許有影響,甚至病毒跟細菌也都有人提出假說。雖然不確定味蕾影響胖瘦是否通用在所有肥胖患者身上,但這項新研究如果有成,也有望成為未來肥胖治療新指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肥胖#慢性發炎#味蕾#代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0

0.0557

0.1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