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年的無敵鐵金剛回來了! 五六年級必看的超懷舊卡通


發佈時間:2018/03/19 00: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9 00:46
圖/Ruten
圖/Ruten

動畫是陪伴我們成長重要的回憶.不只滿足了孩童時期許多對世界的想像,有時我們也在動畫中看到自己的缺點、學會怎麼和朋友相處、或是從中獲得一點點鼓勵。

那些美好的童年時光,總少不了動畫的陪伴,否則,隔天上課怎麼參加同學的討論呢?這次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製造了一台時光機,就讓我們來懷舊一下,看看最受5、6年級歡迎的動畫吧!

 

第12名 霹靂貓
「霹靂、霹靂、霹靂貓!」看到電視中隨著咒語漸漸變大的貓人,現在看來或許有點荒謬,但在第一次撥出時,簡潔有力的咒語在兒童間瘋狂流傳,大街小巷中很多小孩舉著劍或棍子,大喊霹靂貓,就以為自己神力充滿全身,受歡迎的程度可見一斑。
 
第11名 原子小金剛
長得可愛無害,卻能飛天遁地打壞人的原子小金剛,不用說也知道,作者就是日本國寶級漫畫家手塚治虫的作品,講述著仿生機器人原子小金剛,夾在人類與機器人之間,要怎麼弭平雙方的歧見,類似的概念,有出現在多年後的一部電影《機械日公敵》,可見小金剛的魅力無遠弗屆。
 
 
第10名 科學小飛俠
五個科學小飛俠,各有不同的能力,不只風靡日本,更延燒到台灣,一號鐵雄、二號大明、三號珍珍、四號阿丁、以及五號阿龍,5人各有各的座機,每次都可以阻止惡魔黨的野心,簡直帥度爆表。《科學小飛俠》至今仍不時有續作出現,2013年甚至推出真人版電影。
 
第8名 頑皮豹
「等愣~登冷~等愣~登冷~登冷~等愣~登冷~~ 」不要懷疑,這就是頑皮豹的主題曲,雖然只有旋律沒有歌詞,但卻簡單好記,活潑俏皮的曲風,大大的凸顯了頑皮豹的個性,這隻全身粉紅色的豹,最喜歡惡整兩光探長和探員,仔細看,動畫中包含了不少美式幽默,在當時眾多日本動畫中一枝獨秀。
 
第5名 無敵鐵金剛
過去的動畫引進台灣,電視台都會重新配唱中文版的主題曲,當中最有名的,莫過於《無敵鐵金剛》了,多少小孩只要聽到「我們是正義的一方,要和惡勢力來對抗~」的旋律從電視傳出,就會乖乖地跑到電視前面坐好,看看鐵金剛又要打擊什麼壞人啦!

動畫中的無敵鐵金剛,是光子力研究所發明出專門打擊機械獸的巨大機器人,在動畫史上,這可是主角搭乘巨大機器人的始祖,可見作者永井豪對日本的動漫文化影響極深。近期眾所矚目的《劇場版無敵鐵金剛/INFINITY》回來啦,3月30日即將在台上映,吸引許多忠實鐵金剛迷守著預告滿心期待呀!
 
更多主題趣味調查報導,請詳見>>> 機器人霸主回來了!五六年級必看的超懷舊卡通逼哭人【更多精采報導,請上《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官網》;《DailyView網路溫度計粉絲團》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提供,分析時間範圍為2017年03月17日至2018年03月16日,共一年。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新聞頻道、Facebook、PTT及各大討論區、部落格等,針對討論『五六年級懷舊卡通』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
 
本篇分析報告使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Ruten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網路溫度計

#無敵鐵金剛#懷舊#卡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3

0.0656

0.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