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婦做家事弄傷手指 8根指頭焦黑如「枯樹枝」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18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8 19:58
婦人做家事時不慎慎傷手指,沒想到竟然出現焦黑宛如粗樹枝一般的模樣。(圖/翻攝自楚天都市報)
婦人做家事時不慎慎傷手指,沒想到竟然出現焦黑宛如粗樹枝一般的模樣。(圖/翻攝自楚天都市報)

大陸一名婦人日前在打掃時,不小心手指弄傷,但當時她自認傷口面積不大,並未立刻處理。沒想到事後傷口非但沒好,而且還愈來愈嚴重,10根手指頭竟然有8根變黑,就像是燒過的「枯樹枝」,被家屬緊急送醫急救。

根據《楚天都市報》報導,這名湖北的53歲張姓婦人,罹患「乾燥綜合症」已經有10多年,期間一直都有吃藥控制病情。過年前,她在家裡整理家務時,不小心把左手無名指弄傷了,當下她自然沒啥問題就並未積極處理。不料2天之後,傷口周圍開時發黑,除了左手拇指和右手小指之外,其他手指也出現青紫的情況,還伴有麻痺感和刺痛感。

 

張婦驚覺不對勁,連忙前往醫院治療;經過醫師診斷後,她的症狀是血栓閉塞性脈管炎導致的肢體末端乾性壞疽。

據主治醫師彭碧波表示,乾燥綜合症10餘年,這屬於自身免疫病,患此病後血清中的抗原抗體特異性結合形成複合物,其沉積於血管導致血管炎症反應和血栓形成,血液不能達於血管末梢,使手指得不到營養而逐漸壞死。目前她手指壞死的部位已經無法恢復,只能對症下藥控制。

為了避免壞死的細胞往上延展,院方將安排進行血漿置換,持續進行激素治療、免疫抑制劑治療。目前張婦已經返家休養,但院方仍會持續追蹤她的情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手指#無名指#枯樹枝#乾燥綜合症#麻痺感#刺痛感#乾性壞疽#血管#末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0994

0.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