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硬漢魅力無窮! 那些年粉絲為蒲亭唱的歌


發佈時間:2018/03/16 10: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6 10:4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俄羅斯民族主義氛圍高漲,硬漢形象的總統蒲亭魅力無窮。他治理俄羅斯至今,有不少人為他寫歌獻唱。雖然有人批評這是造神運動,但新歌總是不斷出現。

蒲亭(Vladimir Putin)曾在蘇聯國家安全委員會(KGB)工作,1985年至1990年被派至東德執行間諜任務,蒐集當時西德的經濟情報。這樣的出身讓蒲亭步入政壇,充滿神秘與危險的形象。

 

蒲亭統治俄羅斯期間,不斷展現他的「硬漢日常」,除了練習柔道和冰球,還經常參與展示體力和胸肌、進行具危險性或需要特訓的活動。

2000年,他在車臣駕駛Su-27戰鬥機;2005年駕駛Tu-160轟炸機。2007年,在寒冷的西伯利亞裸上身騎馬、游泳和釣魚。2009年,在貝加爾湖潛水,在水底和記者對話。

他的硬漢行徑五花八門,還馴服過阿穆爾虎,為牠量牙齒和裝追蹤器;馴服北極熊,在牠身上安裝衛星連結裝置。
 

65歲的蒲亭也騎哈雷、駕駛賽車、展示空中滅火、參與水下考古。今年一月的東正教主顯節,還在零下6度的低溫,依傳統打赤膊跳進河裡,大秀肌肉。這些活動透過媒體不斷播送,展示他陽剛勇猛的一面。

另一方面,蒲亭也量身打造「暖男」印象,他喜愛動物,養過不少狗,保加利亞、日本、土庫曼等國都曾送狗當禮物,媒體還播放他和寵物打鬧一團的樣子。

蒲亭能夠穩穩在位18年不是沒有原因。喜愛他的俄國人,把對蒲亭的愛寫成歌曲。

早在2002年出現一首「要嫁就嫁像蒲亭這樣的人」,歌詞描述失戀、遭男友毆打的女孩,要找「像蒲亭一樣,強而有力、不酗酒、不讓人傷心、不會拋棄她的人」。這首歌在俄羅斯電台播放,迅速竄紅,成為「蒲亭之歌」的經典代表作。

除了年輕女孩把蒲亭當成理想男友,他的魅力也讓俄國資深女性為之傾倒。2016年,俄羅斯奶奶組成的合唱團,齊聲高唱「嫁給蒲亭、嫁給蒲亭,請問我們什麼時候可以嫁給蒲亭?」

蒲亭63歲生日時,歌手徹斯特(Sasha Chest)及饒舌歌手提馬提(Timati)也送了首「最棒的朋友」,歌詞中不斷重複「我最棒的朋友就是總統蒲亭」。

類似獻給蒲亭的歌還有很多,雖然這些歌曲在Youtube網站下方的留言版,總是少不了吐槽,也有人批評助長個人崇拜,是造神運動,把對國家的愛和蒲亭混為一談。但是幾乎過一陣子就會出現新歌,成為俄國特殊的蒲亭崇拜現象。
 

曾有人問莫斯科官方對這類歌曲的看法,蒲亭的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回應表示,任何階層人都有權向總統表達好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俄羅斯#硬漢#蒲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0

0.1981

0.3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