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不下卻很餓!小虎鯨瘦成皮包骨 胃裡驚見18個塑膠袋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10 15: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0 16:13

高雄港昨(9日)下午捕撈到3隻迷航的小虎鯨,當時3隻鯨豚心肺功能衰弱,經過成大海洋生物及鯨豚研究中心的搶救後,3隻小虎鯨仍然回天乏術,但令人心痛的是,研究中心昨晚在解剖虎鯨時,發現牠們的胃裡面竟有10多個塑膠袋或是垃圾,有網友看到照片後,難過地說「人類對不起你們」。


 

高雄港內昨日受救3隻迷航的小虎鯨,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本來營救單位是希望能夠俟機引導這3隻小虎鯨出海,卻發現牠們的活動力降低,且近幾日天氣氣溫驟降,因此成大海洋生物及鯨豚中心的老師建議啟動救援。



高雄市農業局昨日共出動60多名救援人員,先是花了3個多小時,將小虎鯨驅趕到碼頭附近的淺灘,工作人員隨即拿出大網,將牠們引導至網內,再由潛水人員捕捉,送往救援中心進行後續觀察以及救治。
 

但不幸的是,這3隻1公、2母的小虎鯨歷經幾小時的搶救後仍回天乏術,團隊解剖最瘦的一隻母小虎鯨時,從牠的胃裡拉出一團又一團黑色物體,沒想到這些物體竟是塑膠袋,專家形容「整個胃都塞滿了,吃不下卻很餓」。



成大海洋生物研究團隊表示,公的那隻睪丸附近有寄生蟲,且肺臟化膿、胃部有潮紅,3隻小虎鯨都瘦到變成皮包骨,研究團隊指出,擱淺的鯨豚將垃圾袋吃下肚的狀況,是很常見的事情。

一張張令人痛心的照片上傳至網路後,許多民眾感嘆地說「人類對不起你們」、「人類是這地球最大汙染源無誤」;同時,研究團隊也向大眾呼籲應減少使用塑膠袋,垃圾也千萬不要亂丟,多多愛護這片土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生態文明

#虎鯨#救援#塑膠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3

0.0670

0.1913